const static readonly等关键字的区别(欢迎高手指正我的总结)

本文记录会非常凌乱乃至混乱,因为属于个人理解的思考图,属于C#关键字之间相互串接思考(还可能夹杂别的语言)。

const:  常量,编译时候确定。内存中,随着类型不同而存在heap,stack中。
static: 对于类或类中,它不用被实例化就能使用。 (同时对于C++,这个时候它不能被extern)理解中它应该存在类似C那样的全局静态区中。
readonly: 跟const很像,但是却必须在构造函数中定义。它只在类被实例化的时候才产生。(如果是类有静态构造函数,是否在编译的时候产生?)
static const:编译时确定,如果在类中,不用实例化类就能使用。(放在heap中?)
static readonly:到现在为止我所知道的,这个只用在在为了保证:在公有类中,定义一个static readonly field,它只在类实例化后一次确定,以后则不能更改。

C#在类中,变量和常量通常叫field,而使用get,set来完成变量赋值读取的就叫properties,跟methods又有不同。


此文不保证准确性,但希望随着以后的深入学习,我能够很准确地指出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