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司应加大HTML5话语权

腾讯、百度等互联网公司大力开发自己的支持HTML5的新一代浏览器,UCweb等浏览器公司为在新一轮集中保持已有的领先地位也加速了研发进程。一场 HTML5测试评分大赛已经开始,你追我赶每月都新变化。UCweb浏览器8.5版,在Android 2.3上跑分已经达到393+7,在Android 4.0上达到417分。这个得分超过原来的前三名,是目前实用版全球最高的。原来的前三名是Opera Mobile 12.00(369+11)、Firefox Mobile 10(325+9)和iOS 5.1(324+9)。百度浏览器1.1版得分317+3,排在iOS后面。一些内测或beta版高一些,如BlackBerry 10(447+10)、Tizen 1(408+15)和Chrome Beta(364+10)。腾讯x5内核手机浏览器内测版在Android 2.3是跑分达到363+13分,在4.0上达到396。

今年以来我国自主开发的手机浏览器的性能有突飞猛进的发展,从200多分一跃成为世界领先。考虑到HTML5平台测试的内容还不够完整,而HTML5标准要到明年低才能完成,今后这种技术竞争还将继续进行下去。

目前HTML5技术规范在主要手机浏览器开发商间一直争论不断。但导致在最终标准确定之前,开发碎片化问题将引发混乱。我国公司应该尽快参与HTML5技术规范的制定以增加话语权。

不过也应注意到,技术只是问题的一个方面。网页应用要在和原生应用竞争中取胜不仅存在技术问题,更重要的是业务模式、盈利方法、分发渠道和零售方式。 而这方面苹果和谷歌都有成熟和成功的模式,成为业界的领军公司。而对于网页应用而言,目前中国最缺乏的是业务模式和领军公司。

原生应用的领军公司是苹果和谷歌,今天他们还得益于原生应用,虽然他们脚踩两只船,但是他们不急于推进网页应用。谁将成为推动网页应用公司的竞争已经开始,这次我们中国的公司腾讯、百度等有机会,UCweb等浏览器公司也有机会,祝愿他们成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