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M学习之数据库

一、TSM数据库

1.TSM数据库自带IBM自身的DB2数据库,该DB2是经过一定的调整和修改的,集成了很多DDL语言,支持精确的查询,并且IBM本身也不建议再对TSM的数据库进行新的编译和修改。

2.改数据库主要包括的内容:

  1.客户端节点和管理员组

  2.策略和计划任务

  3.服务器的设置

  4.本地客户端端在服务器存储中

  5.服务器操作(例如,活动日志和时间记录)

数据库管理器广利数据库的卷,不需要对其进行格式化。

3.数据库是很重要的,一旦数据库内容丢失,将使得整个备份都不可用和不可恢复。所以必须要对数据库进行备份。因为数据库记录了很多的内容,即使没有原数据文件,也可以恢复出其中的许多重要信息,所以有可能的话,可以对数据库内容信息进行加密。

4.数据库可以保存分布在最多128个目录中,支持最大为2TB的数据库。应当将其放置到快速,可靠配置为随机访问的I/O接口上。

5.数据库不能通过TSM最镜像,但可以用硬件做镜像,比如用RAID5。

二、TSM数据库的优点

1.自动备份

每次当服务器启动时,就自动进行一次数据库的全备份。数据库的备份触发条件有两个:

第一是根据active log自上次备份的消耗量,是的触发一次数据库的全备份。第二是根据active Log的阀值设定,触发增量的数据库备份。

When the server is started for the first time, a full backup begins automatically. When the server is next started, the database manager autom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