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M使用指南(更新完毕)

 

编辑推荐
 结合讲师几年经验的分享,突出讲解TSM中的重点难点部分,以及oracle,mssql,db2主流数据库的备份恢复。

课程简介
1.以TSM 5.5 为基础,系统介绍TSM 的存储管理,策略管理,备份方法等。
2.着重于TSM的常用基础讲解,比如版本控制,策略控制,存储池控制等。
3.使用单独的章节,专门讲解三大主流数据库(ORACLE+MSSQL+DB2)的备份及恢复,以及版本控制,策略管理。
4.课程的最后章节,以一个企业实际的需求做案例,从零开始,搭建完成的TSM环境,包括文件及三大数据库的备份,TSM日常管理,备份调度等。

本教程适合下类人群:
1.TSM初学者,对TSM大量的概念无法理解,不知道如何入手。
2.TSM初学者,知道TSM一些操作怎么做,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做。
3.TSM管理员,日常经常接触TSM,但是没有专门的时间来系统的研究TSM。
4.实施工程师,马上需要实施TSM项目,需要一个快速的入门教程。

作者介绍
余冬冬
tivolichina 论坛“存储管理”板块 版主。
2009年ITPUB TSM征文比赛第二名。
IBM Tivoli Storage Manager 5.5 认证。IBM DB2 730 & 731 认证。Oracle 10G OCP 认证。从事IT行业多年,曾在大型制造业集团,从事数据库 及 TSM管理工作,目前在乙方从事咨询实施的工作。拥有3年DBA经验,4年TSM管理经验。熟悉企业日常应用管理,拥有大量数据库及TSM方面的实施及管理经验。对于TSM的日常使用,及故障处理等,有一定的心得。
免费试看:http://www.hztraining.com/bbs/showtopic-1433.aspx
购买地址:http://product.china-pub.com/3501590

课程目录
第1讲TSM介绍
第2讲TSM安装
第3讲TSM参数配置
第4讲存储的配置
第5讲备份策略
第6讲版本控制
第7讲包含排除列表
第8讲调度
第9讲管理数据库
第10讲存储池的管理
第11讲oracle的备份恢复
第12讲ms-sql的备份恢复
第13讲DB2的备份恢复
第14讲实战模拟(上)
第15讲实战模拟(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