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vsftpd 显示500 OOPS: could not read chroot() list file:/etc/chroot_list

我们在使用linux  中的vsftpd   链接时,如果出现  centos vsftpd 显示500 OOPS: could not read chroot() list file:/etc/chroot_list


这样的情况,是因为我们没有配置好 vsftpd  的相关权限。

通常我们会在chroot_local_user 以及chroot_list_enable     搭配来使用配置权限。

  • chroot_local_user #是否将所有用户限制在用户当前的主目录,YES为启用 NO禁用.(该项默认值是NO,即在安装vsftpd后不做配置的话,ftp用户是可以向上切换到要目录之外的)
  • chroot_list_enable #是否启动限制用户的名单 YES为启用  NO禁用(包括注释掉也为禁用)
  • chroot_list_file=/etc/vsftpd/chroot_list #   简单点来说,这个文件就是为了我们上面组合而存在的,如果我们禁用名单开启。就是开出一个额外的附属情况给一些账号,让他们做出例外的特权。


 就如同上图这样。

让我们举个例子:

假设有ftp1, ftp2两个ftp用户, 计划让ftp1用户锁定在主目录下,不允许切换到其他目录, 但是允许ftp2用户自由切换目录,则可以分如下两种方式实现:

方式一:

令:
chroot_local_user=YES
chroot_list_enable=YES
/etc/vsftpd/chroot_list名单列表为:
ftp2
 
解释:chroot_local_user=YES将所有用户限定在主目录内,chroot_list_enable=YES表示要启用chroot_list_file, 因为chroot_local_user=YES,即全体用户都被“限定在主目录内”,所以总是作为“例外列表”的chroot_list_file这时列出的是那些“不会被限制在主目录下”的用户。
 
方式二:

令:
chroot_local_user=NO
chroot_list_enable=YES
/etc/vsftpd/chroot_list名单列表为:
ftp1

解释:chroot_local_user=NO则所有用户不被限定在主目录内,chroot_list_enable=YES表示要启用chroot_list_file, 因为chroot_local_user=NO,即全体用户都“不被限定在主目录内”,所以总是作为“例外列表”的chroot_list_file这时列出的是那些“会被限制在主目录下”的用户。


其他情况:


对于chroot_local_user和chroot_list_enable的组合还有这样两种情况:


chroot_local_user=YES
chroot_list_enable=NO

chroot_local_user=NO
chroot_list_enable=NO

当chroot_list_enable=NO时,就不再启用chroot_list_file,此时就是单纯的把全部用户限定或不限定在主目录下了!

补充:

  • 关于chroot_local_user的设置,通常我们倾向于:全局禁止跳出主目录,使用chroot_list添加例外!即:使用Case 1的设置!
  • 匿名用户默认的root是/var/ftp

原文:http://blog.csdn.net/bluishglc/article/details/42398811


  • 3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