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花开花谢

 

转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41d29a01008h25.html

昨天花开花谢

 

时常伫立窗前,凝神静听窗外。不远处有火车轰隆隆使过的声音,在进站时发出愉悦的长鸣。我总是会想,它从另外一个遥远的城市开过来时,乘载了多少悲欢离合?

 

我到这座城市居住还不到三个月,但已被它的古朴简约深深吸引,尤其是那条穿越这座城市的铁路,让我着迷,沉溺,思绪飞扬。

 

这里没有我爱的人,没有爱我的人;没有我等的人,没有等我的人。我在这里深居简出,安静生活,与世无争。十二月份的寒风刺骨,我把自己抱紧,不再依赖别人,用寂寞的手指,敲打寂寞的文字。

 

没有想到会遇见夏,在我的空间里跟帖留下一句话,鼓励安慰的话。然后给我发信息,说,你还是那样淡淡的忧伤。我笑,只是文字而已。是的,我希望,只是文字而已。我们开始聊天,他问我手脚是否依旧冰冷,有没好转。我对着他的头像径自怔忡,前尘往事俱上心头,说不出的苦涩心酸。

 

很多年前,在我刚踏进那所大学校园,仍然盘着发髻戴着少数民族的发饰,用青青涩涩的眼打量这个新的环境,辨认那里的东西南北、大路小路时,他曾牵着我的手,陪我走过车水马龙。他陪我爬山陪我看水,陪我去教堂陪我祷告,陪我看电影教我打篮球;他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拉紧我的手,然后又在冬天的林阴路上把它们放在他手心,装进他衣兜;他在假期孤寂的夜晚给我打电话,直到我心安定进入梦乡。

 

如果,在他低头问我做他女朋友好吗时的那刻,我点头答应,或许,就不会再有我以后坎坷的感情之旅,从从前对感情的美好向往,到现在对感情的淡漠怀疑。为了保全友情,对夏,我不能有半点动心。那个把我牵到夏面前,让他在我出门时好好照顾我的女孩,我不忍心再看到她在我接夏的电话时小声对我说你到外面去接好吗时的神情。那时我们都还年轻,对爱情对友情不懂兼顾不忍伤害,也不会掩饰。

 

我对夏说,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然后第一次为他写日记,也是最后一次。日记很长,断续,凌乱,破碎。写好后,仔细封上,再不开启。

 

于是寄情文字,于是寄情网络。

 

遇见洛,欣赏他的才气,沉迷他在的那个典雅世界,古香古色。握着话筒听他笑我痴儿,相信我们真的可以没有顾虑没有伤害,只有天长地久。于是了解他的习性,了解他的爱好,于是学联学诗,不想与他除了《红楼梦》之外便无话可说。我想做的,无非跟上他的脚步,除了做他爱人,还要做他知己。看他风风光光做着古典版斑竹,看他殷殷勤勤制着音画欢迎帖,问我,《望江南》的曲子好听吗?烟花做的背景好看吗?我答,曲子好听,烟花好看,只是太过短暂。心忽然莫名忧伤。于是他将烟花换了繁花,再问。我答,繁花不算短暂,只是没有烟花空灵。竟似故意刁难!他不声不响一阵,就让我看到了欣喜感动的一幕:烟花盛放在繁花之上,《望江南》的曲子款款流淌。

 

我决定好好爱他,依他让他,不想因两人学历的差距使他畏足。即使以后时常小吵小闹,依旧坚信不疑,等我毕业了,我们就可以不离不弃了。

 

应笑我天真,我从未想过,他编辑音画帖子的技巧,都是另一女子传授。他在等那女子下班的时候,陪我作梦!不久之后,我才知道,我与那个女子,一样性情!想必就是这一样的性情让他恍惚了让他分不清楚了。哭?笑?眼泪,不能冲淡痛苦;笑容,亦不能掩藏伤心。一年以后,在我读他最后一次发给我的诗词时,仍然心生悲凉。

 

“始信人间都易别。记得相逢,记得相思诀。剩与流光无可说,不如心死无情结。”

 

一年多以后,还是网络,我把手放进风手心,因为他的心疼,因为他说别人将你弄丢我要将你拾起的话,我想让自己有所牵挂,不再游魂。只是牵手后的很多时间里,我只是安静的看着他与其他女子的调笑,不言不语,迷茫不安。不似先前,我们一起讨论《三国演义》,一起听《简单爱》。现在,我们很少在一起玩了。也许是太上心,反而放不开,他无法对我的联,我亦无法对他的。当发现自己与风在一起的忧伤已经远远超过快乐时,我隐约的觉得,我们这镜花水月一般的缘分,离搁浅越来越近了。

 

那一天果然很快就来了,以我从未预想到的方式。我从来不知道自己能够那么有耐性,忍着愤怒忍着屈辱,连呼八声,只见风与别人的应答,却不应我一声呼唤。直到我最后愤怒的爆发,以现在不答应以后永远不再说话相胁,他才吐出一句,心情不好,不想理人。我笑,我道歉,说打搅,转身就走,泪已滂沱。

 

几天之后得到他与别人好的消息,仍是忍不住要去证实,及至见到他,又觉得索然无味。如他从前对我所言,爱了就爱了,不爱了就不爱了,如果已不再爱,你眼泪再多他也会无动于衷,甚至厌恶。

 

情感无对错,缘分爱作弄。缘既尽,情当绝。放手,安静转身,不吵不闹。从此以后,发誓只爱自己,抽身袖手,冷眼他人爱恨情愁。

 

大学毕业时最后一次见到夏,有了自己的女朋友。那个把我带到夏面前的女友,也有了自己的男朋友。他们都很幸福。我孑然一身,有的,只是从前无尽的回忆。或许,这个世界原本就没有一成不变的感情,只有一成不变的遗憾。因为这些遗憾,往事才变得纯美,所有过失,都被原谅。

 

我在这座城市隐匿,把过往投进时光,任由它们远去,逝去;把曾经是我天堂的拥抱还给童话,让它们不再忧伤,让它们永远纯美。

 

花开花谢,遗落芳香。下一个花季,约好来生。

 

懂得珍惜,不再错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