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 2008中搭建DHCP服务

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 原始出处 、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http://netslyz.blog.51cto.com/1006247/312801
 
         
一.实验要求:在服务器上配置DHCP服务,使客户机能够自动获取IP地址。
二.实验环境,虚拟机下进行,准备一台windows 2008和一台windows xp。
三.实验步骤:
 1. 在“服务器管理器”窗口中选择“角色”选项,然后单击“添加角色”:
 2.在“添加角色向导”界面中选择“服务器角色”,然后选择“DHCP服务器”,单击下一步。
 3.在“DHCP服务器简介”页直接单击“下一步”,然后选择用于客户端提供DHCP服务的网络连接,单击“下一步”:
 4.指定DNS服务器的设置,如果此配置是在域环境下进行,按照默认设置即可,如图:
 5.指定WINS服务器的设置,选择“此网络上的应用程序不需要wins”,单击“下一步”:
 6.在“添加或编辑DHCP作用域”界面中单击“添加”,指定分配给客户端的IP地址范围,输入作用域的名称、起始地址、结束地址、子网掩码,并选择“激活此作用域”,单击“确定”:
 
 7.添加完作用域后,“添加或编辑DHCP作用域”窗口会显示该作用域,单击“下一步”,然后选择“对此服务器禁用DHCPv6无状态模式”,单击“下一步”:
 8.授权DHCP服务器,这一步按照默认配置即可。如果此时是在工作组环境下配置DHCP,则没有这一步骤。
 9.“确认安装选择”窗口会显示前面几步的配置信息,确认无误后单击“安装”,然后可以显示安装进度信息:
 10.安装完成后会在“安装结果”窗口显示安装是否成功及相关提示信息,单击“关闭”完成整个安装配置过程:
 11.配置DHCP客户机,按下图进行设置,选择“自动获得IP地址”:
 12.配置完成后,验证是否DHCP客户机是否可以自动获取IP。结果为可以成功自动获取IP地址:

本文出自 “.” 博客,请务必保留此出处http://netslyz.blog.51cto.com/1006247/312801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