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基于MyEclipse 8的Android 2.1开发环境(详细)以及Hello World

转帖请注明:http://hi.baidu.com/nogrief/blog/item/5c611fd3f41c670b3af3cf84.html

一、准备所需软件。

1、安装JDK1.6(已安装跳过此步)

      由于SUN已经被Oracle收购,所以,现在下载jdk有点麻烦。

        有两个途径可以下载,直接在百度搜索JDK 1.6。当然这是废话。对于咱们程序员,时刻掌握最新信息是王道,所以让我们看看怎么从oracle网站下载JDK。

       首先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http://www.sun.com/,会自动跳转到oracle的主页,当然,直接打http://www.oracle.com/也是可以的。转帖请注明:http://hi.baidu.com/nogrief/blog/item/5c611fd3f41c670b3af3cf84.html

      找到左下方中间件(Middleware),点击Java。进入Oracle的Java主页。进入后注意不要点击右侧Get It Free,这个下载的不是JDK,而是JRE。我们要点击的是右侧中间的Download,点一下,会自动展开,选择第二个Java Technology Downloads。转帖请注明:http://hi.baidu.com/nogrief/blog/item/5c611fd3f41c670b3af3cf84.html

然后到了下载页面,默认已经选好windows,直接点击Download。

       点击后,会进入Java所有产品的下载主页。选择中间的Java SE,Java SE(JDK)6。

     进入后选择中间java,JDK。

   

         然后会弹出登录界面,点击下面Skip this Step即可,跳转到下载页面后,会自动进行下载。

         以上是最常规的下载JDK的方式,通常我们不用这么麻烦,直接访问http://java.sun.com/javase/downloads/index.jsp就可以了。

2、下载MyEclipse 8 IDE。转帖请注明:http://hi.baidu.com/nogrief/blog/item/5c611fd3f41c670b3af3cf84.html

最简单的方式是直接百度,搜索下载MyEclipse 8 GA即可,到今天为止(2010.2.27)最新版本为MyEclipse 8.5 M2,这个还是里程碑版,有兴趣的可以去下载试用。

再者,可以直接去MyEclipse网站下载,但是其网站屏蔽了中国大陆Ip,只能靠代理才能打开了。



这里上两张图供大家“欣赏”一下好了,MyEclipse分两个版本,一个是普通版本,一个Blue版本,Blue版本集成了所有普通版本的功能,与之不同的是,Blue版本加入了对WebSphere框架的开发支持。我本地使用的是Blue版本,提供给大家一个普通版本的下载链接。

http://downloads.myeclipseide.com/downloads/products/eworkbench/galileo/myeclipse-8.0.0-win32.exe

直接复制到迅雷里面下载就行了。转帖请注明:http://hi.baidu.com/nogrief/blog/item/5c611fd3f41c670b3af3cf84.html

再给大家一个Key,可以用到2012年12月31日。

UserName:NoGrief转帖请注明:http://hi.baidu.com/nogrief/blog/item/5c611fd3f41c670b3af3cf84.html

Key:ALR8ZO-755444-6767865871087559转帖请注明:http://hi.baidu.com/nogrief/blog/item/5c611fd3f41c670b3af3cf84.html

3、下载ADT(Android Development Toolkit)转帖请注明:http://hi.baidu.com/nogrief/blog/item/5c611fd3f41c670b3af3cf84.html
      安装完MyEclipse以后,启动。选择help->Software Updates->add/remove software...

         稍等几分钟后,打开下载管理器,选择Add。


然后在Search里面打入android,MyEclipse会自动过滤出ADT插件,然后点击next。转帖请注明:http://hi.baidu.com/nogrief/blog/item/5c611fd3f41c670b3af3cf84.html

由于我这里的MyEclipse已经安装过了,所以选中后,next是灰色的,如果第一次安装,next会亮起来,点击next就行了。转帖请注明:http://hi.baidu.com/nogrief/blog/item/5c611fd3f41c670b3af3cf84.html

点击后,会返回Add/Remove Software界面,里面会多一个Android Development Toolkit 后面标注是to install,点击apply即可,稍等下载完成。转帖请注明:http://hi.baidu.com/nogrief/blog/item/5c611fd3f41c670b3af3cf84.html

下载完成后,MyEclipse会提示重新启动,点否,手动关闭MyEclipse。接下来先要安装Android SDK。转帖请注明:http://hi.baidu.com/nogrief/blog/item/5c611fd3f41c670b3af3cf84.html

4、安装Android SDK转帖请注明:http://hi.baidu.com/nogrief/blog/item/5c611fd3f41c670b3af3cf84.html

首先到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index.html下载开发包。点击相应平台的链接即可。

然后勾上I agree to the terms of the Android SDK License Agreement. ,同意许可,点download下载。

附上下载地址:转帖请注明:http://hi.baidu.com/nogrief/blog/item/5c611fd3f41c670b3af3cf84.html

http://dl.google.com/android/android-sdk_r04-windows.zip

注意:有些地方的网络或机器不能访问此网站,复制下载地址,直接用迅雷下载即可。

下载完毕后,将压缩包解压到硬盘随意位置,我是解压到C:/android/跟目录下。

我的习惯是一般将SDK安装到C盘根目录下面,这样用起来比较方便,在team开发的时候,不用将路径改来改去的。转帖请注明:http://hi.baidu.com/nogrief/blog/item/5c611fd3f41c670b3af3cf84.html

解压完成后,运行SDK Setup.exe。转帖请注明:http://hi.baidu.com/nogrief/blog/item/5c611fd3f41c670b3af3cf84.html

运行后,安装程序会自动获取最新列表,请保证网络正常。这里选择Accept All,下载所有版本的SDK和GoogleAPIs,虽然我们这里讲的2.1的开发环境,为了将来可能会涉及低版本的开发,所以这里选择接受所有,然后点击Install Accepted,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了。转帖请注明:http://hi.baidu.com/nogrief/blog/item/5c611fd3f41c670b3af3cf84.html

有些同学可能在下载是显示无法下载,是因为无法访问google的https下载源,只要将https下载源强制成http就可以了,在setup中点击settings,勾选Misc里面的Fetch https... sources to be fetched using http://..即可。转帖请注明:http://hi.baidu.com/nogrief/blog/item/5c611fd3f41c670b3af3cf84.html

选择后点击save,然后点击Installed Packages,点击右侧左下的Update All,按照上面操作下载即可。

下载完毕后,我们还需要创建一个虚拟设备(AVD,Android Vertual Devices),点击左边列表中的“Virtual Devices”,然后点击new。

在打开的窗口中,输入相关参数,点击ok即可。转帖请注明:http://hi.baidu.com/nogrief/blog/item/5c611fd3f41c670b3af3cf84.html

Name:为必填项,随便起个名字,我这里起的是AVD7,意思就是Android虚拟设备7,7是SDK版本。

SD Card:4000MB,意为4G的SD Card。

Skin:使用默认即可,根绝不同开发,可能需要选择不同的分辨率。

HardWare:支持的硬件,我这里除了默认,还选择了SD Card Support和Battery Support,也就是SD卡和电池的支持。这里根据需要添加,点击new,在列表里面选择需要的项目即可。如果单纯跑hello world,使用默认就可以了。

配置完成后,Create AVD。此操作比较漫长,耐心等待。

创建完成后会给出此创建的AVD的信息。转帖请注明:http://hi.baidu.com/nogrief/blog/item/5c611fd3f41c670b3af3cf84.html

点击ok,返回到Manager。这时,刚刚创建的AVD已经显示在列表中了,并且状态是对钩。

关闭Manager即可。

到此,软件准备结束。

二、配置开发环境。转帖请注明:http://hi.baidu.com/nogrief/blog/item/5c611fd3f41c670b3af3cf84.html

1、配置MyEclipse的JDK

打开MyEclipse,会出现一个提示。提示说没有配置Android SDK路径。

直接点击ok关闭。

首先先配置JDK,点window->Preferences打开MyEclipse的全局配置。从左边树中先选择java,Installed JREs,然后选择Add,弹出JRE类型,选择第三个Standard VM(标准虚拟机),点Next。在JRE Home选择Directory(目录),选择刚刚安装完的JDK根目录,然后点OK,稍等一下,MyEclipse会自动搜索目录收集信息。

注意这里一定要选择JDK安装目录,不是JRE安装目录。如果选错,开发中会出错。

配置完成后,点击finish。

然后返回JDK列表,将JDK1.6勾选上即可。

完成后先不要点确定。转帖请注明:http://hi.baidu.com/nogrief/blog/item/5c611fd3f41c670b3af3cf84.html

2、配置Android。

在左边树上点击Android,右边出现Android SDK配置,点击SDK Location右边的Brower,选择Android SDK目录,点击确定。最后点击Apply,应用当前配置。点击应用后,稍等一会,列表中将会出现所有的已经下载的SDK。

到此位置,开发环境配置完毕,下面我就使用MyEclipse创建一个Android工程。并运行。

三、Hello Worid转帖请注明:http://hi.baidu.com/nogrief/blog/item/5c611fd3f41c670b3af3cf84.html

1、在左侧Package Explorer空白除点击鼠标右键,选择new->other

2、在弹出来的对话框中,选择Android->Android Project,点击next。

3、配置工程基本信息。转帖请注明:http://hi.baidu.com/nogrief/blog/item/5c611fd3f41c670b3af3cf84.html

这步比较复杂,首先输入一个工程名称,这里我取名helloworld,然后contents选择“Create new project in workspace”,下面build target选择android 2.1。

Properties里面的Application Name(程序名称)姑且打入Hello World,这里可以根据需要填写。下面package Name(包名)填写需要创建的包路径,这个包路径包括存放初始创建的Activity。Create Activity里面打入HelloWorldActivity。Min SDK Version(最低SDK版本)因为SDK的各个版本并不完全兼容,所以 默认即可,点击finish完成。转帖请注明:http://hi.baidu.com/nogrief/blog/item/5c611fd3f41c670b3af3cf84.html

4、错误修复

如果建立完工程后,在problem里面出现错误提示,说找不到什么什么的,说明在创建工程时,没有将JDK放入Build Path里面。所以要手动添加一下。

首先在工程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Properties,然后在打开的属性窗口中选择Java Build Path,点击Add Library添加一个库。

在打开的窗口中选择JRE System Library,点next。

然后选择Workspace default JRE,看看括号里面的是不是你添加的JDK,如果正确,点击finish。

这时候MyEclipse会重新编译工程,错误消失。

这个错误的引起可能是ADT的bug造成的,等待下个版本更新吧。

5、运行Hello World转帖请注明:http://hi.baidu.com/nogrief/blog/item/5c611fd3f41c670b3af3cf84.html

创建完工程后,什么都不需要修改,工程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 run as->Android Application。

这时,弹出AVD窗口(注意标题是你刚刚建立的AVD名字,我这里是AVD7),第一次启动会很慢,请耐心等待。观察控制台,会打印启动信息。



控制台信息:

等启动完毕后,会发现HelloWorld运行起来,在屏幕上会显示Hello World,HelloWorldActivity!


转帖请注明:http://hi.baidu.com/nogrief/blog/item/5c611fd3f41c670b3af3cf8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