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My Blog]基于腾讯云的WordPress个人技术博客搭建

下午花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搭建了自己的第一个博客,本来想直接转载一份别人的教程作为第一篇文章试试水,但是自己的在搭建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问题,所以决定自己写一篇做一个简单的分享顺便避免小白白再踩坑吧。博客基于腾讯云+64位CentOS 7.2+PHP7+MySQL+WordPress,是一套纯开源的博客系统。

技术博客这种东西,于个人,可以梳理自己的知识点,记录自己的学习曲线,巩固自己的理论基础,不断回顾也便于查阅,锻炼加强自己表达的能力,积攒到一定的质与量后甚至可以写进简历作为亮点。于他人也是一种资源,百利而无一害的事情,将其带入工作中更是一件益事,对未来的成长与进阶来说都起着垫脚石的作用。

接下来进入正题。

前期准备:

  •   首先要选定一个大厂的云服务器,腾讯/阿里等都面向学生开放了非常优惠的校园云政策,博主图方便直接选择了腾讯的“云+校园”(没错腾讯给了我500W广告费)(还有腾讯云的口碑确实不错。
  • 然后进入腾讯云的“云+校园计划”页面完成注册和学生认证,这里就不赘述了。每天中午12:00在首页会有200个名额发放,基本上守住整点都能抢到,难度并不大。
  • 成功抢到资格后,进入个人中心的代金券一栏可以看到已经发放入账户。之后便可以开始我们的主机购买与域名的注册。需要注意的是:主机代金券每月发放一次,域名代金券每年发放一次,直至毕业,需要每月主动去“云+校园”的首页自己申领。具体的可以参考腾讯官方的论坛页面:[校园专区] “一元扶持”优惠政策

    主机与域名:

  • 首先购买主机。在云产品的目录下选择<云服务器>进入选购页面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