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处理开发中不合理的管理带来的问题

        最近新加入一家公司,项目deadline 压的很紧,2周一个迭代周期,通常coder们的工作压力很大,经常加班,这段时间我一个人同时参与2个项目,其中一个项目主要是我在做,经常出现有几个场景

场景1:老大在我身后问:“这几个功能点,你明天能做完吗?”,我简单地看了下功能点之后,说“没问题”。

        做的时候,我发现对这些功能点我当时没有仔细评估,其实三天才能做完呢,所以我赶紧做。第二天,老大过来,问:"做完了吗?",我支支吾吾的说:”没呢,这里...那里功能点还是蛮复杂的,没做完呢。“

         ”那你今天能做完吗?“

         ”可以没问题“。

         老大做开了,我立即骂了自己:我怎么这么傻,明明要明天才能做完。果然,我第三天才完成,老大一脸不悦。


      这里面涉及到几个问题:

      1.最开始我没认真评估这些工作,没有把调试和重写的时间计算在内,所以导致承诺的工期严重超期。

      2.第二次被问起的时候,我心怀愧疚,而不是客观的评价剩下的工作量,头脑发热再次做出完不成的承诺。

引起的后果:

     1.自己长期在强大的压力之下,赶进度,影响代码的质量和自己对技术和业务的理解。

     2.在老大面前失去诚信,影响自己在他面前的评估

解决办法:

    在火车上我总结了几点,之后用在工作中用到了,效果不错。

    Q:如何拒绝领导开发进度的不合理要求

    A:    仔细评估工作的难度和工作量,并且加上调试和修改的时间,和老大一起商量工期


    Q: 如何在和老大交流的过程中增加气场,有话直说,而不是背后议论

    A :之前我在当面的时候不敢提出延长工期,老大走了之后,自己骂自己。正确的做法是,根据实际情况,直接向老大说明工作的难度和需要的时间,不被各种所谓的压力影响,因为轻率的做出做不到的承诺会得不偿失


    Q:如何拒绝不合理的工作量或者更改

   A:首先还是准确的评估工作量,在和老大讨论工期的时候,坚持自己的看法,尤其在遇到需求更改的时候,告诉产品或者老大修改的成本,不要在自己都不清楚的情况下做出承诺。评估之前可以设计需要的类,函数之类来帮助自己评估工作量den等。

     用了这几条之后,我工作有些改观,下一篇我将介绍如何处理遭遇混乱的管理的方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