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剖析Tomcat笔记】第四篇 默认连接器

回顾

前一篇中,我们将ServerSocket拆分为 Connector、 Processor、 Request、 Response 四个部分。实现了对于简单ServerSocket主要功能拆分。Connector负责ServerSocket创建和socket接入,Processor负责请求解析,Request和Resposne分别对应输入输出。此篇通过研究Tomcat 4中 默认连接器,进一步优化服务容器。
【深入剖析Tomcat笔记】第三篇 基本容器模型
此篇Git源码:默认连接器

连接器分析

Tomcat连接器包含Connector和Processor两个部分。在上一个项目中Connector和Processor是 1:1关系,这样的形式在实际处理过程中请求数只能为1。这种方式进行解析,整体处理时间必然取决于time(Connecter) + time(Processor)。

整体解析时间
解析时间

首先可以想到的解决方案就是采用多线程方式处理Connector。由于Connector负责接入ServerSocket的Socket链接,所以可以创建多个Connector线程,分别映射多个端口,则需要进行端口映射,微博早期使用过这种技术,称为MPSS(MultiPort Single Server单服务多接口),现在的虚拟化技术是对这种技术的发展。

多Connector解析
多Connector解析

第二种方案,多线程处理Processor。不难发现,在整个解析过程中消耗时间比较多的是Processor解析过程。

Processor解析分为:
1.RequestHead处理,包括RequestMethod、URL和HTTP协议版本号;
2.转发对应的解析器(静态资源/Servlet);
3.RequestParams解析;
4.静态资源加载/动态解析,RequestBody解析;
5.Response封装

Processor解析过程中,虽然我们已经采用了LazyLoad的思想,将解析过程拆分三步解析(上述1、3、 4),但IO相较Socket接入及其他解析流程,占用了很大比重的时间消耗。因此通过多线程优化Processor可以节约大量解析时间。

多Processor解析
多Processor解析

方案 优势 劣势
多Connector<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