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与Word之间的融合技术

Delphi与Word之间的融合技术
[email protected]
一、VBA代码含义
Microsoft Word是一个集成化环境,是美国微软公司的字处理系统,但是它决不仅仅是一个字处理系统,它集成了Microsoft Visual Basic,可以通过编程来实现对Word功能的扩展。
Microsoft Visual Basic在word中的代码即Word的宏,通过编写Word宏,可实现一些文档处理的自动化,如实现文档的自动备份、存盘等,可扩展Word文档的功能,因此,能够充分利用Word的特性,甚至使Word成为自己软件的一部分。
Word的宏既有有利的一部分,因为它能够帮助我们实现文档的自动化,但是Word的宏也不是纯粹的有利,有时它可能危害我们的文档、计算机系统甚至网络,从最开始的Taiwan NO1宏病毒到现在的Melissa宏病毒,从最开始的简单的提示,耗尽系统资源到现在的乱发电子邮件,将个人的信息发送到网络上,甚至向硬盘的Autoexec.bat(自动批处理文件)中添加Deltree C: -y,破坏整个Windows系统。

二、Word中内嵌的Com技术
可以说Word是对Com技术支持最好的软件,这样说似乎是太极端了一点,但是Word提供的强大的编程接口技术却能够是我们通过程序控制Word的任何一部分。无论是文件的打开、存盘、打印还是文档中表格的自动绘制。
通过编程软件,可以灵活的操纵word,这里只以Borland Delphi为例,进行详细描述:
1、 在Delphi中调用Word软件/文件的方法
在Word中调用Word软件,归纳起来有三种方法:
。通过Delphi的控件TOleContainer 将Word嵌入
a.使用Delphi提供的Servers控件调用Word,使用Word的属性
b.通过真正的Com技术,将Office软件目录中文件MSWORD9.OLB中的类库全部导入Delphi中,利用Com技术编程
c.使用CreateOleObject将启动Word,然后以Ole方式对Word进行控制。

2、对几种方法的难易程度的判别

a.通过Delphi的控件TOleContainer 将Word嵌入

这是最简单的Ole嵌入,能够直接将Word文档调用,只需要使用ToleContainer.Run就可以将Word文档直接启动。且这样启动的Word文档与Delphi程序是一个整体(从界面上看),但是它存在不可克服的缺点,即不能通过Delphi控制Word文档,也就不能实现将灵活操纵Word的目的。

b.使用Delphi提供的Servers控件调用Word,使用Word的属性
使用Delphi的Servers控件来操纵Word,在编程时Delphi能够实现代码提示,总体上看能够较好的实现Delphi对Word的控制,但是还有一些Word的功能不能在Delphi中调用(比如自己编写的VBA宏代码)。且实现功能时本来在VBA代码中可选则参数在Delphi调用的时候必须添加,否则,连编译都不能通过。本方式启动的Word与Delphi程序分属两个窗体。此办法仅能作为一个参考。

c.通过真正的Com技术,将Office软件目录中文件MSWORD9.OLB中的类库全部导入Delphi中,利用Com技术编程利用真正的Com技术ÿ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