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布局(--FlowLayout,--BorderLayout,--GridLayout)

所谓的布局管理器分为好多种,最常见的有流式布局管理器(FlowLayout)、边界布局管理器(BorderLayout)和表格布局管理器(GridLayout)。

1.流式布局管理器

是将组件流水似的摆放在Frame或其它构件上,从左到右,依次排放,遇到边界就重新另起行,顺序排放,整体置放在中央的位置。如下所示(这是将Button添加到Frame上,由于Frame的默认布局管理器不是FlowLayout,所以要进行相应的修改,修改方法将在后面介绍):


将Frame拉大的时候上图5个Button将顺序摆放在Frame中部,排成一行,而将Frame缩小的时候,将显示成下图的状态:

五个Button始终还是顺序排放的,只不过在一行中摆放不下的时候将换行排放。

2. 边界布局管理器
则将板块分为东西南北中五个方向,每添加一个组件就要指定组件摆放的方位,放置在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的组件将贴边放置,如下所示:



当拉大Frame的时候,处在center(中间)的组件就不断积压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的组件,如下图所示,Button4和Button3只是拉长而宽度不变,而Button1和Button2只是拉宽,而长度不变,Button5则是长宽都变化:

3. 表格布局管理器就是分几行几列将部件摆放到Frame上去,几个部件也是贴边放置的,如下图所示,将6个Button按2行3列排放:

               将Frame拉大了的结果如下:


注:Frame的默认布局管理器为边界布局管理器,Panel的默认布局管理器为流式布局管理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