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关联文件 获取双击文件路径 MFC/VC

头脑发热突然想弄一个双击文件打开程序,才发现注册表编程有必要学习一下。故分为
(一)解决问题 (二)补充知识 (三)总结。这次完成(一),剩下的接着补充吧!

(一)解决问题

问题:手动修改注册表来关联特定文件类型,任意MFC/VC/WIN32 应用程序(特别是非文档程序)获取双击文件名问题

问题描述:我想用自己写的对话框程序打开程序本身存档的文件,当然了,是通过双击程序存档的文件来打开(就像用Word.exe打开.doc文档一样)。这个文件格式是特殊的,拓展名也是自己设定的。双击打开文件涉及到修改注册表。修改注册表,你可以手动修改,也可以通过程序来修改(注册表编程)。考虑到不是很熟悉注册表,这次也是头脑发热想实现一下这个功能,就直接手动设置吧,这样来得快。问题来了:怎么样手动修改注册表来关联特定文件类型?(这个网上资料太有了,可就是没有解决传递文件名问题的)等设定注册表之后,就要在程序中获取双击的文件的名字,问题:怎么样获取双击的文件名?


这里先假设拓展名为".c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