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5 T-SQL BEGIN CONVERSATION TIMER (Transact-SQL)

启动计时器。超时过期后,Service Broker 将一条类型为 http://schemas.Microsoft.com/SQL/ServiceBroker/Messages/DialogTimer 的消息放到会话的本地队列中。

 Transact-SQL 语法约定

BEGIN CONVERSATION TIMER ( conversation_handle )
TIMEOUT = timeout
[ ; ]
BEGIN CONVERSATION TIMER ( conversation_handle )

指定要计时的会话。conversation_handle 必须是 uniqueidentifier 类型。

TIMEOUT

指定在将消息放入队列之前要等待的时间,以秒为单位。

会话计时器为应用程序提供了一种方式,可以在指定时间后接收与某个会话有关的消息。如果在计时器过期前对会话调用 BEGIN CONVERSATION TIMER,可将超时设置为新值。与会话生存期不同,会话双方的会话计时器彼此独立。DialogTimer 消息到达本地队列时,不会影响会话的远程端。因此,应用程序可以将计时器消息用于任何目的。

例如,可以使用会话计时器避免应用程序过久地等待过期响应。如果希望应用程序在 30 秒内完成对话,则可将对话的会话计时器设置为 60 秒(30 秒加 30 秒的宽限期)。如果对话 60 秒后仍处于打开状态,则应用程序将收到一条关于该对话队列的超时消息。

此外,应用程序可以使用会话计时器请求在特定时间进行激活。例如,可以创建一个服务,每隔几分钟报告活动连接数;或者创建一种服务,每天晚上报告未清的采购订单。该服务将会话计时器设置为在所需时间过期;计时器过期时,Service Broker 将发送一条 DialogTimer 消息。DialogTimer 消息导致 Service Broker 启动队列的激活存储过程。该存储过程将向远程服务发送一条消息,并重新启动会话计时器。

BEGIN CONVERSATION TIMER 在用户定义函数中无效。

在默认情况下,对会话服务具有 SEND 权限的用户、sysadmin 固定服务器角色的成员和 db_owner 固定数据库角色的成员具有设置会话计时器的权限。

以下示例为由 @dialog_handle 标识的对话设置两分钟的超时。

-- @dialog_handle is of type uniqueidentifier and
-- contains a valid conversation handle.

BEGIN CONVERSATION TIMER (@dialog_handle)
TIMEOUT = 120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