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利用ssh向ubuntu传文件

如果网络环境为代理上网,首先进行代理设置,编辑/etc/environment,加入以下代理设置即可:

http_proxy="http://username:passwd@proxyhost:port"

https_proxy="https://username:passwd@proxyhost:port"

ftp_proxy="ftp://username:passwd@proxyhost:port"

1.为Ubuntu安装ssh

执行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安装ssh服务器。

安装完毕后执行ps -e | grep sshd命令,查看安装是否成功。

2.ubuntu关闭防火墙

sudo ufw disable

3.在windows上下载putty,连接Ubuntu查看是否能够成功。

4.在windows上下载pscp.exe,打开dos命令窗口,将目录切换到pscp.exe目录下。

执行pscp d:\software\hadoop\jdk-8u45-linux-i586.gz czliuming@192.168.15.128:/home/czliuming/software

注:如果需要配置静态IP或者配置双网卡,需要在/proc/sys/net/ipv4/conf目录下查看网卡设备名称,编辑/etc/network/interfaces文件即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在Windows主机Ubuntu之间互文件,可以使用多种方法。其中一种方法是使用FileZilla软件进行文件输。首先,打开FileZilla软件,并选择"文件" -> "站点管理器" -> "新增站点"。然后,配置连接参数,如主机名、用户名、密码等。点击连接后,你就可以看到Ubuntu中的文件了。接下来,你可以直接将Windows下的目录文件拖到右侧Ubuntu中指定的目录中,实现文件输。\[1\] 另一种方法是使用共享文件夹功能。在虚拟中,需要先开启共享文件夹的功能。首先,确保Ubuntu虚拟已经开。然后,在虚拟中选择"虚拟" -> "设置" -> "选项" -> "共享文件夹"。在共享文件夹设置中,选择"总是启动",然后添加一个与Windows主机共享的路径。这样,你就可以在Ubuntu中访问Windows主机的共享文件夹,或者在Windows主机中访问Ubuntu虚拟的共享文件夹,实现文件的互。\[3\] 还有其他方法可以实现Windows主机Ubuntu之间的文件,比如使用Mobaxterm通过SSH远程登录Ubuntu,或者使用Samba方式进行文件共享。具体的步骤可以参考相关的教程和文档。\[2\]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windows主机ubuntu文件的4种方法](https://blog.csdn.net/qq_28077617/article/details/127001307)[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_2,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