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视频监控系统需求

17 篇文章 0 订阅

http://www.cnblogs.com/peterzb/archive/2009/05/25/1489065.html

 

一、手机监控软件功能需求

1.1 功能概述

手机监控软件,可以通过登陆手机视频流媒体,获取其转发的设备的码流进行解码输出到手机屏幕上(windows mobile手机能够自动拨号连接上网络)。

主要功能:

1.登陆手机视频网关,根据登陆的用户选择赋予的权限(获取该用户可看的视频源)。

2.选择视频源浏览视频,对手机视频网关过来的码流进行解码,并实时显示到手机屏幕上。

3.通过手机导航键进行云台控制。

 

1.2性能概述

目前,手机监控软件运行平台是WINCE,但考虑到项目的发展,以及客户的需求,应该可以使用J2ME技术来开发,使用的Java解码库,支持对单P帧,帧率为6的QCIF视频码流的解码。

 

1.3运行环境

硬件环境:手机或者PDA(WINCE操作系统)

*以后应该支持JAVA平台的手机监控软件

 

1.4服务器的设置

用户在使用手机软件时,应该是可以配置可以自行配置登陆用户、密码、服务器地址、服务器端口,在下次登陆时,不需要重新输入以上信息。

 

1.5实时图像的浏览

用户通过手机软件,能进行实时图像的浏览,保证视频每秒6帧以上的QCIF的图像,并能保证各通道间的切换。

 

1.6云台控制

通过手机可以对前端云台进行控制。

 

1.7图像的缩放

手机能通过手机菜单进行视频的缩放

 

1.8手机用户的注销

用户在点击注销菜单时,注销所登入的用户,但不退出软件。

 

1.9手机视频的回放

用户通过手机软件进行视频的回放(按时间段或文件类型进行查询,特别是针对报警录像的回放)

 

1.10手机软件LOGO的叠加

可根据用户的需求更换手机软件的LOGO。

 

二、手机视频网关的功能

2.1功能概述

手机视频网关部署在监控中心计算机上。它管理手机登陆用户和DVR子码流视频源,同时可以配置视频源的码率等等参数以及配置不同级别用户对应的视频源请求权限和云台控制权限。

 

2.2性能概述

手机视频网关可以管理的视频源最大个数为5120;

可以管理的手机用户最大个数为5120;

允许登陆的最大手机用户数为512;

一路视频源的最大请求数为16(一般DVR监控设备对每一通道有连接限制)

 

2.3运行环境

本系统的运行平台:

硬件环境:PC(主频1.5G以上、主存512M以上、可用硬盘空间20G以上)

软件环境:Windows 2K/XP/2003

 

2.4视频源配置

用户可能通过手机视频流媒体软件配置前端DVR的基本信息,使用用户可以直接通过该软件直接获取视频流。

 

2.5用户的添加与权限的修改

用户可以通过该软件对手机软件使用的用户进行用户的增减,以及权限的配置(包括:实时视频的浏览,云台控制、历史录像的回放)

 

三、手机客户端的扩展功能

3.1流量统计,显示当前传输速率及帧率

3.2前端监控点发生报警的时候,能够以短信或彩信(带报警发生时现场截图)形式通知到手机

3.3能够通过手机客户端对远程监控点进行布撤防等操作

3.4综合GIS系统显示监控点位置以及周边环境,从综合监控平台获取监控点信息(如危险源企业信息,应急预案)

3.5查看当前浏览视频源前端关联的传感器采集的值(通过采集服务器转发到手机客户端),查看实时与历史数据(最好能以曲线显示表示)

 

目前已经安装了windows mobile,cygwin,ffmpeg,但还是没了解ffmpeg解码264文件方面的,还没解码并显示出来,这部分彷徨了好久。这份需求可以做为以后的参考资料。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