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开发的Java代码规约扫描eclipse插件安装和使用方法

环境:JDK1.8,Eclipse4+。有同学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安装插件重启后,发现没有对应的菜单项,从日志上也看不到相关的异常信息,最后把JDK从1.6升级到1.8解决问题。

Help -> Install New Software...

输入Update Site地址:https://p3c.alibaba.com/plugin/eclipse/update 回车,然后勾选Ali-CodeAnalysis,再一直点Next Next...按提示走下去就好。 然后就是提示重启了,安装完毕。

注意:有同学反映插件扫描会触发很多 "JPA Java Change Event Handler (Waiting)" 的任务,这个是Eclipse的一个bug,因为插件在扫描的时候会对文件进行标记,所以触发了JPA的任务。卸载JPA插件,或者尝试升级到最新版的Eclipse。附:JPA project Change Event Handler问题解决

插件使用

目前插件实现了开发手册中的53条规则,大部分基于PMD实现,其中有4条规则基于Eclipse实现,支持4条规则的QuickFix功能。

* 所有的覆写方法,必须加@Override注解, 
* if/for/while/switch/do等保留字与左右括号之间都必须加空格,
* long或者Long初始赋值时,必须使用大写的L,不能是小写的l)
* Object的equals方法容易抛空指针异常,应使用常量或确定有值的对象来调用equals。

目前不支持代码实时检测,需要手动触发,希望更多的人加入进来一起把咱们的插件做得越来越好,尽量提升研发的使用体验。

代码扫描

可以通过右键菜单、Toolbar按钮两种方式手动触发代码检测。同时结果面板中可以对部分实现了QuickFix功能的规则进行快速修复。

触发扫描

在当前编辑的文件中点击右键,可以在弹出的菜单中触发对该文件的检测。

在左侧的Project目录树种点击右键,可以触发对整个工程或者选择的某个目录、文件进行检测。

也可以通过Toolbar中的按钮来触发检测,目前Toolbar的按钮触发的检测范围与您IDE当时的焦点有关,如当前编辑的文件或者是Project目录树选中的项,是不是感觉与右键菜单的检测范围类似呢。

扫描结果

简洁的结果面板,按规则等级分类,等级->规则->文件->违规项。同时还提供一个查看规则详情的界面。

清除结果标记更方便,支持上面提到的4条规则QuickFix。

查看所有规则

 

国际化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FindBugs 是一个静态分析工具,它检查类或者 JAR 文件,将字节码与一组缺陷模式进行对比以发现可能的问题。有了静态分析工具,就可以在不实际运行程序的情况对软件进行分析。不是通过分析类文件的形式或结构来确定程序的意图,而是通常使用 Visitor 模式(请参阅 参考资料)。图 1 显示了分析一个匿名项目的结果(为防止可怕的犯罪,这里不给出它的名字):   在FindBugs的GUI中,需要先选择待扫描的.class文件(FindBugs其实就是对编译后的class进行扫描,藉以发现一些隐藏的bug。)。如果你拥有这些.class档对应的源文件,可把这些.java文件再选上,这样便可以从稍后得出的报告中快捷的定位到出问题的代码上面。此外,还可以选上工程所使用的library,这样似乎可以帮助FindBugs做一些高阶的检查,藉以发现一些更深层的bug。   选定了以上各项后,便可以开始检测了。检测的过程可能会花好几分钟,具体视工程的规模而定。检测完毕可生成一份详细的报告,藉由这份报告,可以发现许多代码中间潜在的bug。比较典型的,如引用了空指针(null pointer dereference), 特定的资源(db connection)未关闭,等等。如果用人工检查的方式,这些bug可能很难才会被发现,或许永远也无法发现,直到运行时发作…当除掉了这些典型的(classic) bug后,可以确信的是,我们的系统稳定度将会上一个新的台阶。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