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剧烈周期波动---services.exe的CPU占用 来回波动,占用大量CPU 的解决办法

系统:windows 7

现象:偶尔出现: 开机后,还未打开很多软件,但CPU占用率 波动很大,从10%---90% 来回波动,导致 正常操作 困难,显得电脑异常缓慢。

通过任务管理器 进行观察,发现主要是 services.exe 的cpu占用率 波动很大,周期性的循环波动,从0%突然跳到20%,再跳到40%,然后跳到0%。导致整体上CPU占用率也是 周期性波动。

如下图所示:



在网上搜索了很多办法,无效。

 之前通过 重启系统 这个方法 ,偶尔能得到缓解 或 解决。但 今天 重启了 多次 也不行。

忍无可忍,想来想去,莫非又要重装系统。

但后来 还是 怀疑是 某个 随系统自动启动 软件or服务  导致的,故 重启系统 后, 依次 关闭  右下角的 各种软件,每关闭一个软件,就同时 观察CPU的占用情况。

发现 当 关闭 mysql notifier 后,CPU得到缓解,serviers.exe进程 也缓解。


故 后来 通过 关闭 该mysql软件的 自启动 设置,并关闭 一些无用的 系统服务。

得到 完美解决。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