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旋转、平移、缩放和透明度渐变的补间动画

补间动画就是通过对场景里的对象不断进行图像变化来产生动画效果。在实现补间动画时,只需要定义开始和结束的“关键帧”,其他过渡帧由系统自动计算并补齐。在Android中,提供了以下4种补间动画。

1. 透明度渐变动画

透明度渐变动画就是通过View组件透明度的变化来实现View的渐隐渐显的效果。它主要通过为动画指定开始时的透明度和结束时的透明度,以及维持时间来创建动画。

表1 定义透明度渐变动画时常用的属性
属性 描述
android:interpolator 用于控制动画的变化速度,使得动画效果可以匀速、加速、减速或抛物线速度等各种速度变化,其属性值如表2所示
android:repeatMode 用于设置动画的重复方式,可选值为reverse(反向)或restart(重新开始)
android:repeatCount 用于设置动画的重复次数,属性可以是代表次数的数值,也可以是infinite(无限循环)
android:duration 用于指定动画的持续时间,单位为毫秒
android:fromAlpha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