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SB性能测试工具使用

在网上查In-Memory NoSQL性能测试的资料时,偶然间发现了这个性能测试工具YCSB,全称为“Yahoo! Cloud Serving Benchmark”。它内置了对常见NoSQL数据库和数据网格产品的支持,如CassandraMongoDBHBaseRedisInfinispan等等很多的主流产品,而且不仅安装使用简单,还能自由扩展测试数据类型和支持的数据库产品。

编译安装

首先说一下YCSB的安装。直接下载tar.gz分发包的话其实也不需要安装什么,解压后通过bin目录下的脚本执行即可(依赖pythonJRE)。但由于tar.gz分发包比较大,一百多M,而且我这里总是连接超时,于是直接下载master库的源代码,自己编译。编译方法也很简单,因为工程是Maven管理的,所以只要有Maven环境就可以直接在YCSB根目录下运行package任务,之后就能在distribution工程的target看到ycsb-0.1.4.tar.gz。最后将编译出的包拷贝到自己的环境如虚拟机里,就能使用了。本机调试也是可以的,只需在IDE中配置好Client.main()方法的启动参数就行了。

使用

现在来说一下如何使用YCSB,以Redis的性能测试为例,分为1.初始化测试数据 (loading阶段)2.执行测试操作(transaction阶段)。首先进行初始化,先保证Redis服务已经启动,然后在YCSB根目录下执行:

> bin/ycsb load redis -s -P workloads/workloada -p "redis.host=127.0.0.1" -p "redis.port=6379"

之后我们在Redis中就能看到1000条数据,因为workloada中定义了recordcount=1000。每一个key都是hash类型,我们可以重执行上面的命令,将redis改为basicbasic是一种dummy客户端,实际并不操作任何数据库,而是将YCSB对数据库的各种操作的key-value输出到控制台,这样我们就能看到这些key-value是怎么插入到Redis的,value都是什么样子的了。

  • 4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