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非人,花非花

     一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就这样在还没有醒来的眨眼之间瞬间而去......

     最近自己找了给自己找了不少的麻烦事,也给别人带来了不少麻烦,静下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犯了不少的错误,古人芸:日要三省其身 .可见我早将这一切忘记了.

     大学时曾给自己立了座右铭两条,几年的大学生活我时时谨记,不敢忘记: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欲速则不达!  然而人却是越活越退步,一年之间,我竟忘记了曾给自己带来巨大影响的这两句话,尤其是"欲速则不达!"之至理名言,事事争,事事急,以致一错再错.

     一年之间于经济上仍然了无收获,两手空空,想来是自己不善理财,不善处理本来就为数不多的劳资,呵呵,写此文时不禁觉得好笑,这一年到底收获了什么呢?

     回北京来有两个月了,可这两个月的收获却是我在南京半年都没有体悟到的,看来环境对人的影响太大,要不然我看我今年是真的毫无收获了,虽然我不后悔自己选择了什么路来走,但这一次我却是在与别人在同一起跑线上落后于很多人了,也许当初我不去南京的话会在这里收获的更多,而眼前的很多错误也许能避免掉.

     一年的时间飞也似的过去了,虽说白驹过隙快而无法及,但这一年更有过而无不及.一年可以让一个人彻底改变,甚至你无法再看到曾经的那些老友,这也就是我本文的标题说的意思吧.一年到底会让一个人有多大的变化呢?我在不断的问自己,我还是那个走出校门时的对未来充满信心,充满憧憬的我吗?自己感觉已经无法找到那个人的身影.难道是我丢掉了什么东西吗,我想是的.现实真是让人感到无奈,你不想失去的东西往往也就是它要剥夺的东西!呵呵,想到这里突然感觉失去了很多的好友,也不知为何会有此种奇怪的想法,但现实就是这样,我无法再找到他们,准确的说我是无法再找回他们.

     说起这些来有些可悲,其实是真的很无奈,想当时走出校门的那一刻,并不曾想到现实如此摧残着这帮兄弟姐妹,也并不曾想到人有时根本不能按自己的意志来做很多事情.甚至根本不能按自己的想法做事,也许自己的很多想法根本就不正确吧.

    都说经验这东西害死人,然而,对于我们这些刚刚涉世之人,缺的却恰恰是这些东西,一句无奈了得!

     还好现在有了一个稳定的环境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还有一些朋友可以互相告慰,眼前的这一切,来之何易!

    人非人,花非花,却似梦中,非梦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