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非GUI模式自动生成测试报告

一、非GUI模式运行JMeter

即命令行模式运行,运行cmd进入到JMeter的bin目录下,执行以下命令:

jmeter -n -t <testplan filename> -l <report filename>

JMeter 默认去当前目录寻找脚本文件,并把日志记录在当前目录。比如你在 C:\tools\apache-jmeter-2.11\bin 目录下执行以上命令,JMeter 会去该目录下寻找 testplan.jmx 脚本并把执行结果放在该目录。如果你的脚本在其他目录,且把执行结果放在另外文件夹,则使用绝对路径。

如,脚本文件testplan.jmx在bin目录,且生成测试报告文件也在该目录:

D:\Jmeter\bin>jmeter -n -t testplan.jmx -l report.jtl


如,脚本文件testplan.jmx在其他目录,且生成测试报告文件在其他目录:
D:\Jmeter\bin>jmeter -n -t d:/JmeterTest/TestScript/testplan.jmx -l d:/JmeterTest/TestResult/report.jtl

执行结果可以使用 GUI 模式下的聚合报告查看,比如你想要看 report.jtl 的报告,可以双击jmeter.bat打开 JMeter GUI 界面 -> 测试计划 -> 添加线程组 -> 添加聚合报告 -> 点击"所有数据写入一个文件"下的 "浏览..." 按钮找到你刚生成的 jtl 文件就可以对执行结果进行直观分析了


二、测试结束后,生成测试的报告:

运行cmd进入到JMeter的bin目录下,执行以下命令:

jmeter -n -t test.jmx -l report.jtl -e -o /JmeterTest/TestResult

测试脚本文件test.jmx 在jmeter的bin目录下,生成测试结果文件report.jtl 在jmeter的bin目录下,而测试报告文件将在在根目录下的JmeterTest/TestResult文件夹内。若要将在其他目录下的测试脚本文件test.jmx和测试结果文件report.jtl生成测试报告,则需要写明该测试结果文件的绝对路径。
参数说明:
-n: 非GUI模式执行JMeter
-t: 执行测试文件所在的位置
-l: 指定生成测试结果的保存文件,jtl文件格式
-e: 测试结束后,生成测试报告
-o: 指定测试报告的存放位置


三、使用已存在的测试结果文件,生成测试报告:

运行cmd进入到JMeter的bin目录下,执行以下命令:

jmeter -g report.jtl -o /JmeterTest/TestResult

已存在的测试结果文件report.jtl在jmeter的bin目录下,将生成的测试报告在根目录下的JmeterTest/TestResult文件夹内。若要将在其他目录下的测试文件report.jtl生成测试报告,则需要写明该测试结果文件的绝对路径。

参数说明:
-g: 指定已存在的测试结果文件


两种方式其实最终都依赖生成的测试报告。双击报告文件夹中的index.html即可查看报告。测试报告文件夹内文件不能存在,若存在则不能生成。测试报告如图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