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注册和卸载DLL组件?

 

使用命令 regsvr32 就可以了,

        注册时用 regsvr32     DLL组件名

        卸载时用 regsvr32 /u DLL组件名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卸载Oracle Gateway需要先确保已经备份相关数据文件,并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停止Oracle服务:打开控制面板,进入管理工具,停止以"Oracle"或"ora"开头的Oracle服务。 2. 使用Oracle Universal Installer卸载Oracle组件:启动OUI后,单击“卸载产品”,按照提示进行操作。如果卸载失败,不必担心,对后续操作没有影响。 3. 手动删除注册表中与Oracle相关的内容:运行regedit,搜索并记下inst_loc的值,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删除该入口;选择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删除所有Oracle入口;选择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Eventlog\Application,删除所有Oracle入口;搜索以Ora、Oracle、Orcl、EnumOra开头的值,并删除。 4. 删除与Oracle相关的环境变量:在控制面板中打开系统,进入“高级”选项卡,点击“环境变量”,修改PATH,删除其中与Oracle相关的路径,同时删除环境变量CLASSPATH、ORACLE_HOME、ORACLE_SID、TNS_ADMIN、JSERV、WV_GATEWAY_CFG。 5. 重启操作系统。 6. 删除与Oracle相关的目录和文件:删除注册表中inst_loc中值所指的目录,默认为“C:\Program Files\Oracle\Inventory”;删除目录“C:\Program Files\Oracle”;删除环境变量ORACLE_BASE所指的目录;删除数据文件、控制文件与联机日志文件等一切与Oracle相关的目录和文件及文件夹;最后,在启动菜单中删除Oracle相关项。 请注意,如果有个别DLL文件无法删除,则可忽略不计。完成上述步骤后,可以重新安装Oracle Gateway或进行其他操作。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步骤仅适用于卸载Oracle Gateway,如果还有其他Oracle组件或软件需要卸载,请根据相应的步骤进行操作。<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span class="em">4</span>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