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号外!兹有第一届区块链技术及应用峰会(BTA)·中国首轮议题抢鲜看

技术苍穹,迭代未休,区块链技术乘破竹之势而来,已然问鼎2018年技术圈开年“关键词Top榜”。当爆炸式的知识需求,遇上业内资源捉襟见肘的困窘现状,第一届区块链技术及应用峰会(BTA)·中国踏浪而至,一叶扁舟,以渡正在摸着石头过河的技术爱好者们。

作为新一代颠覆性的应用,区块链技术已成为当下最火热的话题,全球竞相发展区块链技术。为了进一步的探究区块链技术的本质、发展趋势、行业应用、政策与投资,以及技术背后深藏的区块链思维等,第一届区块链技术及应用峰会(BTA)·中国将于2018年3月30-31日在北京喜来登长城饭店召开,本次大会由CSDN、火星财经主办,及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柏链教育、TokenSky联合主办,CSDN将与区块链领域众多领先企业和团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助力区块链的技术与产业良性发展。

这里写图片描述

大会官网: http://bss.csdn.net/m/topic/blockchain2018

区块链作为当之无愧的2018大势技术,近来可谓“吸睛+吸金”无数,与之而来的追捧质疑、各路报道、活动培训几乎铺天盖地,似乎人人都能信手拈来一段关于“区块链+”的时代论调,相关技术活动更是良莠不齐,甚至沦为投机下的逐利工具。而在这场轰轰烈烈的区块链技术大爆的背后,更多的是技术爱好者们的困惑,有言道“混沌初开,天地始成”,蒙昧中的技术初学者以及领域关注者,需要的无疑是真正能够打开思维模式的向导型干货资源——第一届区块链技术及应用峰会恰好应需而至。

当业内大会更多地将目光投注向区块链的经济层面价值时,CSDN则提出了更多元化的办会追求,立足技术层面,另辟蹊径,从技术向深挖,揉多位核心内容于一体,以一种更纯粹的模式开启一场属于技术人的狂欢,顶配专家团队精密筛选,奉上超强技术指南。

首轮深度议题现已火热出炉,预览尝鲜,前方高能

1. SCRY数据驱动区块链智能合约DAPP

演讲嘉宾:符安文,SCRY创始人兼CEO

议题简介:

  • Scry.info是什么:全球首个区块链可量化数据交易平台
  • Scry.info技术原理:核心技术板块、底层协议、数据处理协议系统、双链结构
  • 项目开源的介绍及意义
  • Scry.info支持的生态系统及应用场景
  • 具体应用场景介绍
  • 发展规划节点
  • 团队介绍
  • 对于欢迎众多项目生态在Scry上搭建的支持

2. 区块链及其商业应用探讨

演讲嘉宾:蒋海,布比创始人兼CEO

议题简介:区块链的商业应用,可以分为“行业区块链网络”和“公共区块链网络”。在行业区块链网络方面,重点介绍布比在供应链金融方面的实践;在公共区块链网络方面,重点介绍在数字资产流通方面的实践。

3. 下一代计算架构

演讲嘉宾:孙立林,矩阵元创始人兼CEO

议题简介:区块链是下一代计算架构的一种很重要的模式,以区块链为代表的下一代计算架构,本质上是一个分布式的网络操作系统。这个完备的、自洽的下一代基础设施不仅代表生产关系的演进,也包含了生产力的迭代进化,其本质上是软硬件一体的协同进化、支持价值层面的数据互操作,以及世界范围的计算网络,从而为数据的流动提供全方位的治理服务,让数据交换与协同更加简单、安全、高效。

4. 区块链协议栈

演讲嘉宾:杨建新,井通科技CTO

议题简介:

  • 区块链设计模式
    • 比特币
    • 以太坊
    • 瑞波、恒星系统
    • 比特股系统
  • 设计原则
    • 协议原则
    • 协议目的
  • 分层设计
    • 网络层
    • 数据层
    • 价值层
    • 合约层
  • 案例介绍

5. 区块链技术在企业级应用实践

演讲嘉宾:厉晹(Roy Li),Ruff Chain创始人&Ruff CEO

议题简介: Dpos本身就有很高的tps,这是一定程度的中心化,带来的是抛弃了大算力保护。但那样带来更多的安全性性价比并不高,Trade Off较大。

6. 区块链中间件驱动应用生态规模化落地

演讲嘉宾:吴萌野,丝链SilkChain首席架构师

议题简介:

  • 什么是区块链中间件
  • 为什么提出区块链中间件
  • 中间件涵盖哪些范围
  • 中间件解决哪些问题
  • 跨链访问中间层
  • 链外加密应用
  • 智能合约可视化验证器
  • 中间件在区块链生态中的应用
  • 区块链生态规模化落地时代即将到来

7. 区块链原子操作原理及NDPoS如何支持跨链操作

演讲嘉宾:王涛,SequoiaDB巨杉数据库联合创始人兼CTO

议题简介:区块链技术上事实上十分类似于一款多活的分布式数据库,本主题主要将通过传统数据库技术与区块链技术的对比,帮助大家更好理解区块链的原子操作和共识机制等原理。同时,我们还将正式介绍我们针对跨链之间的原子操作而研发的 NDPoS算法及其技术原理。

演讲大纲:

  • 区块链共识算法
  • 区块链技术和数据库技术对比
  • 区块链原子操作原理简析
  • NDPoS算法解析
  • NDPoS算法应用场景

8. SPoR+PoS混合共识机制打造高性能公有链

演讲嘉宾:吴为龙,Genaro Network创始人兼CTO

议题简介:下一代公有链如何在确保安全性的同时提升性能,并且解决PoW能耗过多的问题。

Genaro是一个由权益证明(PoS)以及可搜索证明(sPoR)为混合共识机制的高性能公有链。区块中coinbase包含的信息主要为PoS中stake以及存储中的sentinel,系统中会针对stake大小以及sentinel的尺寸对forger(等同于PoW中的miner)的权重进行反馈调节。整个系统包含去中心化文件存储网络,此网络一方面是sentinel的提供者,当个节点拥有更大尺寸的sentinel代表着有更多的数据存储到当个节点也就是说当节点对系统的贡献更大;另一方面,去中心化的存储网络也可以给dapp以及需要去中心化存储的用户这类服务,对现有预言机数据部分进行有效的保证。当然在性能部分,我们使用了权益证明,可以在获得更低的消耗的同时,混合可搜索证明的sentinel部分带来更高的性能。现在主要由通过对系统做可检索找出来的好节点来通过每个epoch的PoS来高效推进。当然在进行finalize问题的时候,我们只需要用sentinel辅助,以及PoS的对应改进,就可以解决PoS中nothing at stake的问题。

9. 区块链安全质量保障实践

演讲嘉宾:相里朋,工信部电子五所高级工程师

议题简介:

  • 区块链—数字化时代发展的新引擎
  • 区块链面临的安全挑战
  • 区块链安全质量保障实践

区块链作为近年来最热门技术之一,受到国内外政府、资本和产业的高度关注。各城市争相“上链”,有区块链火爆的因素,不过更重要的是城市“上链”确实能为城市发展注入新的能量。今年刚一开年,《人民日报》发布区块链专题文章:《三问区块链(经济热点)》、《抓住区块链这个机遇》及《做数字经济领跑者》,积极肯定区块链在降低价值传输成本、解放生产力上的作用、建设价值互联网的作用。然而,目前区块链正处于探索阶段,其质量问题,如安全性、可靠性等都是无法回避的关键问题,也是其影响相关应用和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本次分享将从安全方面梳理区块链面临的挑战,并阐述我单位在区块链安全质量保障实践。

听众收益:获悉中国权威检测机构在区块链安全方面的质量实践

10. 币安不安?——区块链安全那点事

演讲嘉宾:万涛,IDF极安客实验室联合创始人

议题简介:从币圈到链圈,安全是一个博弈性话题,正方反方各有表述。盘点数字货币、交易所发生过的安全案例悬疑,探讨区块链安全相关技术、应用场景与机制以及人性挑战,分享区块链与安全领域结合的创新机遇。

11. 深入以太坊DApp架构和开发实战

演讲嘉宾:杨德升,原ofo技术副总裁

议题简介:

  • 以太坊智能合约和 DApp背景
  • DApp 的工作机制
  • DApp 架构拆解
  • 开发框架与工具链
  • DApp 应用场景
  • 技术展望

更多精彩议题持续更新中

  • 程序员伟大窗口期开启(蒋涛,CSDN创始人&董事长、极客帮创始合伙人)
  • 通证派第66天(元道,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理事长)
  • 20年互联网观察者眼中的区块链可能性演进(何宝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
  • 一条公链的生机(生态)(达鸿飞,NEO创始人、Onchain分布科技创始人兼CEO)
  • 区块链未来世界和我的位置(帅初,Qtum量子链联合创始人)
  • 区块链的安全问题与机会(傅盛,猎豹移动CEO)
  • 透过玩客云看到的世界(陈磊,网心科技公司总裁、兼迅雷首席执行官)
  • 十问2018区块链(王峰,蓝港互动创始人、火星财经发起人)
  • 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创新——热潮中的冷思考(陶曲明,万向区块链股份公司副总经理)
  • PCHAIN下一代的区块链3.0系统(曹锋,PChain发起人)
  • 数字货币开启电商红利新纪元(卢亮,CybermilesCEO)
  • 区块链技术发展——在不完美世界艰难前行(邹均,海纳云CTO)

蒙昧时授以出世方,迷惘时授以解铃囊——第一届区块链技术及应用峰会,清「茶」淡「酒」,静待君至。

区块链进行时,未来已来。当前票务火爆,抢票请点击此处,更多详情,尽在大会官网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