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2012暑期实习一面全过程(软件测试)

同时通过了腾讯质量管理类和Adobe开发暑期实习的笔试,4.21日上午两个的面试都安排到了9点。最后选择了去腾讯面试,9点的时候Adobe的hr来电话问我还去吗,当时脑子一定是进水了,直接说不去了。现在想想应该和hr说一个好的理由,然后争取上午是否可以晚些过去或调整到下午。有些事情还是靠自己去争取的。好的说说腾讯的面试(一面)吧。

 

面试地点是一个酒店,面试开始前大家都在一个等候区等待,然后上午9点开始,hr读到第一批人的名字和号码,然后去hr那领取号码牌,到隔壁的一个大厅找这个号码的位置和面试官。那个大厅里面有一排排的桌子,桌子一面是面试官,对面是面试者,一般是1对1,但是也有1对2的,好像还有1对3的。应该是根据投递的职位不同而不同。我投递的是质量管理,是1对1,整个大厅的场面很红火,有些像集体相亲~

 

终于找到我的面试官,很和蔼,请我坐下(应该是因为我是第一个面试的,所以面试官很有耐心),把简历递上,面试官让我自我介绍一下。然后对下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1.      为什么投递质量管理?

2.      对质量管理有什么认识?说说了解的各种测试方法?

3.      怎么找到链表的中心节点?我把大思路说了一下,设两个指针,一个一次走两个一个一次走一个。直到走两个的那个为空。面试官给纸笔让写一下。我只处理了当链表为空时直接返回空。还有一般情况。现在想想还要特别处理一下只有一个和两个节点的,当链表有环呢?(当两个指针相等时就有环)这些都可以考虑

4.      然后面试官让根据这个程序写测试用例。个人认为应该考虑:链表节点个数为 0 1 2 奇数偶数 有环链表

5.      平时都用到什么测试方法?

6.      单元测试和集成测试的不同?

7.      一个6位密码写测试用例

8.      谈谈对边界值法的理解?

9.      对TCP/UDP的认识?

10.  平时有什么爱好?

11.  会觉得测试枯燥吗?怎么看待

12.  具体可以实习的时间

13.  最后面试官问是否有问题?可以问一个。真后悔没问问多少天后给二面通知。

14.  有些问题记不清楚了,只记得面试官非常好非常好。


ps:如今腾讯暑期实习都到三面了,o(︶︿︶)o 唉,我悲剧了~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