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以下文件损坏〈window root>/system32/hal.dll 损坏无法正常启动请安装以上的拷贝文件”解决

 
电脑安装了多个操作系统,其中98安装在C盘,XP安装在D盘上。偶尔一次装了 “一键还原精灵”,系统重新启动后发现以前的XP系统不能进入,出现 “因以下文件损坏〈 window root>/system32/hal.dll 损坏无法正常启动请安装以上的拷贝文件”错误。
这里应该明确:一定不是文件hal.dll损坏,一定是启动分区等设置被破坏。
查看“一键还原精灵”软件帮助,知道该软件在安装过程中自动创建了一个隐藏分区,可能在原系统的第一个分区之前创建这个隐藏分区,即直接导致原来的C盘将成为D盘;也可能在最后一个分区之后,这理论上应该不会破坏启动引导设置。系统还好,98系统仍能进入,启动98,打开被 boot.ini文件,没有看到什么异样改变。只能找到XP安装盘做修复处理:
1. 光盘引导启动安装XP,然后选择控制台修复,进入DOS界面选择原XP安装的那个分区,即 [2 ]
2. 尝试FIXBOOT修复;
3. 若没任何效果,试用bootcfg  /add来增加启动选择,按照提示输入系统所在分区[2] 和为新启动菜单启个名字,就叫“WinXP”吧。
系统重新引导到多系统选择菜单后,选择刚刚建立的“WinXP”,果真能正常进入。
 
在进入系统后,查看boot.ini文件,发现与修复前boot.ini不同的是:原D盘上安装的系统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 (2)/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新创建的“WinXP”为:/noexecute=optin /fastdetect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 (3)/WINDOWS="winxp",但实际这两个为一个系统,应该断定安装“还原精灵”时,的确改动了分区方面的设置。知道了问题的所在,可以直接将原D盘上安装的系统multi(0)disk(0)rdisk(0) partition(2)/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改为 partition(3)即可,同时删去新创建的“WinXP”引导菜单。
后话,后来用PQ8查看分区设置,“还原精灵”创建的的隐藏分区被安放在最后一个分区,百思不得其解。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