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Dojo中的界面控件:Dijit

Dojo框架区别于其他Ajax框架的一个显著特征就是它的界面控件系统:Dijit。Dijit是Dojo中界面控件的总称,他们使用灵活而且易于理解。每个Dijit控件都是由Dojo类以及控件中使用的图片,CSS等资源文件共同组成。通过Dijit架构,可以方便的创建灵活、可扩展、可定制外观的控件。下面将逐步介绍如何创建、配置Dijit控件,从而将其用在自己的web应用中。

Dijit控件概览

 

开始使用Dijit:引入需要的类和资源

 

前面提到Dijit的组成中除了Dojo类,还有图片和CSS。这些外观是通过Dojo框架的主题来提供的,Dojo包含了4个主题,分别是:nihilo, soria, tundra和claro,其中claro是最新的Dojo1.5新增加的一个外观主题。每个主题中都包含了用于定义控件外观的css和图片文件。因此,为了使用某一个主题,我们首先需要将其导入到Web页面中:

 

当然,这个地址你也可以用你自己的: @import "dojoroot/dijit/themes/tundra/tundra.css";

你可以用Dijit的主题查看器 来查看每个主题的外观,本地也可以访问到这个主题查看器:<dojoroot>/dijit/themes/themeTester.html,你也可以定义自己的主题。

除了引入样式文件,当然还要引入Dojo核心本身,和其他类库一样,需要引入一个js文件。但Dojo中可以在引用js文件的同时对其进行参数配置。这里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就是parseOnLoad参数。这个参数使得在页面载入完成之后自动解析页面上的所有Dijit控件。因此,引入Dojo核心库的代码如下:


同理,这里的dojo.js文件你也可以直接使用本地文件。

引入Dojo核心之后,你还需要引入你所用到的控件的代码文件,这是通过dojo.require语句完成的。例如,你需要在页面上使用一个按钮控件:dijit.form.Button,那么你就需要在页面载入的最开始加入:dojo.require('dijit.form.Button')。这个和java的import语句或者.net中using语句的作用是类似的。

准备工作完成之后,下面我们来看如何使用dojo控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