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植SNMP到ARM

移植SNMP到ARM现在网上这方面的经验很少,自已当初在虚拟机上试了多次,用GCC可以。但当改用arm-linux-gcc 时,configure 老是报错,经过多日的研究,现将自已的一些感受总结出来,希望与大家分享linux带来的乐趣!

需要 net-snmp 5.1.4安装包,可以到net-snmp网站上下载,之前本人试过net-snmp 5.4.1但试过多次编译不过.只待以后再研究.

1. 安装交叉编译工具:
    1.1 从三星网站或arm-linux网站上下载cross_2.95.3.tar.bz2。
    1.2 以root身份运行tar xvfj cross_2.96.3.tar.bz2解开,得到一个名为2.95.3/的目录。
    1.3 以root身份运行mv 2.95.3 /usr/local/arm/将编译环境安装好。
    1.4 以普通用户身份运行vi ~/.bashrc,添加一行如下:
         PAHT=/usr/local/arm/2.95.3/bin:$PATH
         可以用which arm-linux-gcc命令检查是否正确设置了交叉编译工具的路径。
         可以用echo $PATH来查看当前路径变量的设置情况。
    1.4 设置了好象没有起作用,which arm-linux-gcc看不到真实的arm-linux-gcc路径,所以我跳过1.4 直接用1.5。
 
    1.5 手动把路径加进去export PATH="/usr/local/bin:/bin:/usr/bin:/usr/X11R6/bin:/home/hello/bin:/usr/local/arm/2.95.3/bin/"
        回显路径 echo $PATH 

  1.6 手动加上路径后.每次重启电脑就没有了.当然可以加在profile 里面.这样不需要每次重启机器就加一次了.

        pathmunge /sbin
        pathmunge /usr/sbin
        pathmunge /usr/local/sbin
        pathmunge /usr/local/arm/2.95.3/bin  ----->这个就是我加的.

  2.编写交叉编译脚本
 
       1.1 建立configure脚本:

    *******for the mini-agent ******************

CFLAGS="-isystem/usr/local/arm/2.95.3/arm-linux/include"
CPPFLAGS="-isystem/usr/local/arm/2.95.3/arm-linux/include"
./configure --target=arm-linux --host=arm --build=i686 /
--with-cc=arm-linux-gcc --with-ar=arm-linux-ar /
--with-endianness=little /
--disable-applications --disable-manuals --disable-scripts /
--enable-mini-agent --prefix=/usr/arm-snmp --exec-prefix=/usr/arm-snmp /
--with-install-prefix=/usr/arm-snmp

 如果不要mini-agent 去掉就行了.

 3.编译agent .

  这步很简单直接make 就行了.

 4.移植到ARM

   这个一般人都会了.要不要我在这儿写呢? 明天再接着写吧!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