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你的Ubuntu系统恢复到以前的状态

如何将你的Ubuntu系统恢复到以前的状态



能够尝试一个新版本的Ubuntu是不是很好,知道你可以以返回以前的版本,如果你不喜欢它。 我们将向你展示一个允许你随时拍摄系统快照的工具。

TimeShift是一个类似于 Windows 中的系统恢复特性的免费工具。 它允许你首先获取系统的快照,然后定期执行增量快照。 TimeShift仅保护系统文件和设置,而不保护用户文件,如文档,图片和音乐。 你可以使用像这样的工具来备份你的用户文件。

注意:当我们在本文中键入内容并且在文本周围有引号时,不要键入引号,除非我们另外指定。

相关文章 如何使用工具在Ubuntu中备份和还原你的应用程序和 PPAs

最近,我们展示了如何使用名为的工具备份应用程序和 PPAs,该工具包含在同一个插件中,与 TimeShift 。 首先,按 Ctrl + Alt + T 打开终端窗口。 如果尚未安装 Aptik,请在提示符下键入下面两个命令( 单独),在每个命令之后按 Enter,以添加它。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我们关于Aptik的文章。 注意:你可能需要删除 -y switch 才能使它的工作。

sudo apt-add-repository -y ppa:teejee2008/ppa
sudo apt-get update

如果已经安装 Aptik,则可以安装 TimeShift,不需要输入以前的命令。 在提示处键入以下文本并按Enter键。

sudo apt安装 timeshift

提示时键入密码并按Enter键。

01_command_to_install_timeshift

安装完成后,通过在提示符下键入"退出",然后按下窗口左上角的"x"按钮来关闭终端窗口。

02_closing_terminal

打开 TimeShift,单击Unity按钮顶部的"搜索"按钮。

03_opening_search

在搜索框中键入"timeshift"。 键入时搜索显示的结果。 当TimeShift的icon 显示时,单击它打开应用程序。

04_starting_timeshift

将显示一个对话框询问你的密码。 在编辑框中输入密码,然后单击。确定。"

05_entering_password

主TimeShift窗口显示并估计系统大小。 如果有多个驱动器或者分区,"备份设备"下拉列表允许你选择要备份的不同驱动器或者分区。

06_estimating_system_size

快照所需的空间量列在底部状态栏上。 将快照保存在所选设备上,以便确保有足够的空间存储快照。 若要备份选定的"备份装置",请单击工具栏上的"备份"。

07_take_a_manual_on_demand_snapshot

在创建快照时,将在底部状态栏中显示"正在同步文件。"消息。

08_synching_files

当快照完成时,它列出了日期和时间以及系统的NAME 和版本。 状态栏指示在拍摄快照后,系统上的空闲空间是多少,并且状态的最后一个快照。

09_snapshot_created

将鼠标移动到"备份设备"下拉列表中将显示在所选设备上保存快照的路径。

10_location_of_snapshots_popup

"TimeShift"目录包含使用TimeShift拍摄的各种快照,包括预定快照,我们将在本文后面讨论。

11_snapshots_directory

"快照"文件夹包含手动获取的快照。 如果 Dropbox corrupted corrupted Flash 驱动器网络驱动器网络驱动器或者云服务( 如Dropbox或者 Google ),建议你将它的复制到驱动器。

12_snapshot_folder

你可以通过单击"浏览"按钮来查看快照中的内容。

13_clicking_browse

在文件管理器窗口中打开快照目录,并列出系统( 无用户文件) 中的目录和文件。

14_contents_of_snapshot_folder

你可以以自定义各种设置,如设置自动备份以及在更早的快照将自动删除时选择。 若要访问设置,请单击工具栏上的"设置"。

15_clicking_settings

"日程安排"选项卡允许你指定执行快照的时间。 单击或者滑动打开/关闭 slider 按钮以打开"计划的快照"。 选择"启用"列中的复选框以指定快照的时间间隔。

16_settings_schedule

"自动删除"选项卡允许你自动删除旧快照,这样你就不会在硬盘上耗尽空间。 每个快照类型都有一个"规则"。 为每种类型输入"限制",以告诉TimeShift删除超过指定限制的快照,包括空闲空间小于一定数量时的限制。

17_auto_remove_tab

"高级"选项卡允许你排除特定文件。目录和目录内容,并在快照中包含特定文件和目录。

完成设置设置后,单击save保存。"

18_advanced_tab

如果要还原快照,请打开 TimeShift,选择快照并单击"还原。"

注意:根据系统的状态,你可能需要再次安装 TimeShift 。

19_clicking_restore

在"还原"对话框上的"目标"选项卡允许你指定要将所选快照还原到的设备。 将鼠标移到列表中的设备上可以显示有关还原快照的设备的详细信息。 选择"还原快照的设备"和"引导装载程序安装。"

20_selecting_snapshot

使用"排除"选项卡选择要保留当前设置的应用程序,并不还原以前的设置。

21_exclude_tab_for_restore

"高级"选项卡允许你从特定的文件。目录和目录内容中排除特定的文件和目录,并在恢复的系统中包含特定的文件和目录。

22_exclude_tab_for_restore

单击主窗口左上角的"x"按钮可以关闭 TimeShift 。

23_closing_timeshift

如果你喜欢对系统进行升级或者系统出错,TimeShift是一个有用的工具。 Windows 中的系统还原一样,你可以简单地将系统还原到以前的工作状态,而不是重新安装系统。

  • 8
    点赞
  • 6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