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ing]奇点将至:当人类超越生物

9 篇文章 0 订阅
8 篇文章 0 订阅
推荐读物:奇点临近

Shawn the R0ck 写道 "天才未来学家Ray Kurzweil(同时也是光学字符识别和语音识别领域的先驱)在2005年由Viking出版的The Singularity Is Near: When Humans Transcend Biology(奇点将至:当人类超越生物)成为了不折不扣的畅销书,Ray在书中从众多领域如量子物理、纳米技术、人工智能、生物科技中探讨未来的发展,最有意思的是Ray的预言有一份不算短的时间表,大概包括: 1.2020年代人类将会透过逆向工程完全建立大脑工作的非线性数学模型,机器将在2029年通过图灵测试,而这将是强AI的开始。
2.2030年代,数百万的纳米机器人可以进入人类的身体帮助我们对抗衰老和疾病,今天科幻意义上的心灵上传将成为可能。
3.2045年,奇点来临,1000美元所购买的计算机比人类的大脑强10亿倍,"人类文明"将结束,人类-机器文明所带来的新纪元开始,从此作为高级生物的人类不在孤单。
Ray把整个宇宙的进化划分为了6个时代:1, 物理与化学---信息在原子结构中. 2, 生物学---信息在DNA中. 3, 大脑, 信息在不同的神经模式的中. 4, 技术(Technology)---信息在硬件和软件的设计中. 5, 技术和人类智能的整合---生物的方法(包括人类智能)整合到技术中. 6, 宇宙的觉醒---宇宙中不同模式的物质和能量浸泡在了智能过程和知识中.

即使到了2011年,这本书的Kindle版本销量也在Top 10中,足以看出这本书的影响力.但这并不代表Ray的哲学就是绝对标准,近日一篇名为遥远的奇点:一位神经科学家的视角的文章针对Ray的预言提出的一些质疑. btw:这本书的中文版据说今年会由华章出版社出版,这里有中文序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