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_vmware7.1_fc8_secureCRT_samba setup

目前的工作环境是 win7+vmware workstation7.1+fc8. 一些东西反反复复的搞了多次,每次都会花些时间,在此做一记录,备忘。

1. 安装fc8. fc8的ISO,放在硬盘上。建立vmware的一个virtual machine. 在setting里将DVD指向fc8的ISO,一步一步的安装fc8。

2. 让win7和fc8能相互ping通。 按照vmware default的设置,vmnet1是fc8连接到internet的网口,不要更改。改变vmnet8的ipv4

地址为192.168.118.1/255.255.255.0; fc8的ipv4地址是192.168.118.128/255.255.255.0. 这样就能相互ping通。

3. 安装samba. 到rpm search上下载smba-3.0.33-0.fc8.i386.rpm, perl-Convert-ASN1-0.22-1.fc8.rf.noarch.rpm,samba-common-3.0.33-0.fc8.i386.rpm. 安装。

4. 配置samba。 vim /etc/samba/smb.conf. 将security=share.

 

其他设置的含义:

share:用户不需要账户及密码即可登录samba服务器

user:由提供服务的samba服务器负责检查账户及密码(默认)

server:检查账户及密码的工作由另一台windows或samba服务器负责

domain:指定windows域控制服务器来验证用户的账户及密码)

添加path

[smb_share]
        comment = smb share with windows
        browsable = yes
        writable = yes
        public = yes
        path = /smb_share/

 

到fc8上将共享的目录改成任何用户可读可写 chmod 777 smb_share

 

重启smb服务 service smb restart

5. 安装SecureCRT。 在fc8下启动sshd(默认已经启动),SecureCRT通过SSH2连接到fc8. 理论上步骤5应该在4前,这样对samba的设置就可以在win7下进行了。

 

 

 

下面一段是对smb较完整的一个设置说明。 由于我是用的环境的原因,不存在多用户及安全的问题。设置相对简单。对于是用独立的SMB服务器的情况,也可以安装上面的简单配置。

 

另外,后面的另外一片文章讲述的windows和linux共享文件的一些方法,供参考。但是smb方式对我最为适合。si 看代码(uboot+kernel),Linux的工具链编译。

 

文章1

 

这几天学习了Linux下面的Samba服务器架设

系统环境:Windows xp sp3 ,IP:192.168.1.10 虚拟机下安装了Fedora-8-i386 IP:192.168.1.12

1. 首先检查os是否安装好了samba。

[root@cisco samba]# rpm -qa | grep smb

如果出现下面三行内容,则表示已经安装好了Samba

libsmbios-libs-0.13.10-1.fc8

libsmbios-bin-0.13.10-1.fc8

pam_smb-1.1.7-7.2.2

如果没有安装后好,需要进入安装关盘Fedora-8-i386-DVD.iso

[root@cisco /]# mount /dev/cdr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