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自定义URL协议

用过电驴的朋友都知道电驴有这么一个功能,在网页上点击电驴资源的链接,如果你的机器上安装了电驴,那么电驴就会自动启动,然后下载所选的资源。这些日子做项目的时候Boss刚好提了这么个需求,经一位同事指点,研究了一下,原来是酱子实现的。

首先查看一下电驴资源的链接,可以看到全部是已ed2k开头的,比如这个:

ed2k://|file|06527%E5%A5%87%E8%B6%A3%E5%A4%A7%E8%87%AA%E7%84%B6_%E5%BE%AE%E8%A7%82%E4%B8%96%E7%95%8C%28%E4%B8%8B%29.rmvb|89831750|02C2BAFDCC4950CC3C2E6F583C07E896|h=T3ZB75TXBLJU5AAL6WSTYWMT6YJPUIQS|/

 

真没想到原来这么简单的,我在这里记录下来:

如果你要让程序处理某个自定义URL协议的话,只要在HKEY_CLASSES_ROOT注册一下这个协议就可以了。

比如我们网站上的链接都是已CustomProtocol开头的,例如:CustomProtocol://www.MyWeb.com/xxx.rar,我们要求用户点击这个链接的时候启动我们的CustomApp程序来处理,那么我们只要注册CustomProtocol协议就可以了,具体就是在HKEY_CLASSES_ROOT按照下面的样子建立各个项目:

HKEY_CLASSES_ROOT
CustomProtocol                                                                     协议的名称,比如电驴的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