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的核心技术是什么?

        谈到核心技术,我曾经在《多任务下的数据结构与算法》中提过软件的核心技术是软件设计与数据结构算法两方面,那么测试的核心技术是什么呢?

        测试方面涉及到的技术非常多,有测试的管理技术,测试缺陷分析技术、测试用例设计技术、自动化测试工具...,到底那个才是测试的核心技术呢?我认为测试用例设计技术和自动化测试工具才是测试的核心技术。

        为什么说测试用例设计技术是测试的核心技术呢?软件的质量保证不管采用何种方法、过程,如果最终不能设计出一份比较全的有效的测试用例的话,一切都白搭,质量仍然很糟糕,并且管理方面的技术基本上都是公开的,管理方面的技术很难成为核心技术,除你做的是管理咨询公司而非软硬件公司。软件质量的好坏最终取决于测试用例的全面程度。

        那么自动化测试工具为什么也是核心技术呢?我们知道现在主流的核心软件如操作系统、编译工具、数据库、各种系统软件和工具都掌握在美国人手里,其他国家的人大都是做一些应用层面的事情,或者最多做一些系统级的应用而已。正因为如此,自动化测试工具将来也会同那些编译工具等软件一样成为核心技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