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MP并行程序设计(二)

 
OpenMP并行程序设计(二)
1、fork/join并行执行模式的概念
OpenMP是一个编译器指令和库函数的集合,主要是为共享式存储计算机上的并行程序设计使用的。
前面一篇文章中已经试用了OpenMP的一个Parallel for指令。从上篇文章中我们也可以发现OpenMP并行执行的程序要全部结束后才能执行后面的非并行部分的代码。这就是标准的并行模式fork/join式并行模式,共享存储式并行程序就是使用fork/join式并行的。
标准并行模式执行代码的基本思想是,程序开始时只有一个主线程,程序中的串行部分都由主线程执行,并行的部分是通过派生其他线程来执行,但是如果并行部分没有结束时是不会执行串行部分的,如上一篇文章中的以下代码: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clock_t t1 = clock();
#pragma omp parallel for
     for ( int j = 0; j < 2; j++ ){
         test();
     }
     clock_t t2 = clock();
     printf("Total time = %d/n", t2-t1);
 
     test();
     return 0;
}
在没有执行完for循环中的代码之前,后面的clock_t t2 = clock();这行代码是不会执行的,如果和调用线程创建函数相比,它相当于先创建线程,并等待线程执行完,所以这种并行模式中在主线程里创建的线程并没有和主线程并行运行。
2、OpenMP指令和库函数介绍
下面来介绍OpenMP的基本指令和常用指令的用法,
在C/C++中,OpenMP指令使用的格式为
       pragma omp 指令 [ 子句 [ 子句 ]…]
前面提到的parallel for就是一条指令,有些书
  • 16
    点赞
  • 1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7
    评论
MPI(Message Passing Interface)和OpenMP(Open Multi-Processing)是两种常用的并行程序设计方法。 MPI是一种消息传递程序设计模型,主要用于分布式内存系统并行计算。在MPI编程,程序的各个进程通过发送和接收消息来进行通信和数据传递。每个进程都有自己的内存空间,并且可以直接访问和修改自己的内存,而不能直接访问其他进程的内存。MPI程序设计可以实现大规模的并行计算,适合于需要在多台计算机上进行并行计算的情况。 OpenMP是一种共享内存的并行程序设计模型,主要用于多核共享内存架构并行计算。在OpenMP编程,程序运行在多个线程,这些线程之间可以共享一部分或全部的内存。通过使用Pragmas和语句来指定并行区域和任务分配,开发者可以将串行程序转化为并行程序,以实现更高效的计算。OpenMP程序设计适用于多核心处理器上的并行计算,能够充分发挥多核处理器的计算能力。 MPI和OpenMP有各自适用的场景和优势。MPI适用于需要在多个计算节点之间进行通信和数据传递的并行计算,可以实现集群或分布式计算;而OpenMP适用于在同一计算节点上的多核共享内存并行计算,可以利用多核处理器的并行特性。 在一些计算任务,可以结合使用MPI和OpenMP来充分利用多节点和多核心的并行能力。通过MPI将多个计算节点连接起来,每个节点上运行多个OpenMP线程,可以实现更大规模和更高效率的并行计算。 总之,MPI和OpenMP是两种常用的并行程序设计方法,它们分别适用于分布式内存和共享内存的并行计算。根据具体的应用场景和硬件环境,可以选择合适的并行程序设计方法来实现高效的并行计算。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