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教程: TIN 编辑工具条介绍

  TIN 编辑 工具条中包含一组用来编辑 TIN 表面的工具。TIN 编辑 交互式工具条的设计初衷是仅在 ArcMap 中使用。TIN 编辑工具用于直接添加、移除或修改 TIN 结点、隔断线或面。这些工具可提供实时表面反馈,从而允许您将编辑项直接保存回该 TIN 或创建已编辑 TIN 的副本。


  交互式 TIN 编辑 工具条下拉菜单


  TIN 编辑工具条下拉菜单选项

  开始编辑 TIN:用于启动 TIN 编辑会话。要编辑的 TIN 必须是 3D Analyst 工具条的选择表面图层下拉菜单中的选定图层。只有在启动编辑会话后,TIN 编辑 交互式工具才可用。

  停止编辑 TIN:用于停止 TIN 编辑会话。

  保存:进行编辑时保存表面更改。

  另存为:保存一个含有最新编辑的 TIN 表面副本。

  撤消自上次保存后的操作:撤消自上次保存 TIN 之后的最新编辑命令。

  设为约束型 Delaunay:除了沿隔断线的地方,约束型 Delaunay 三角测量方法在其他所有地方都遵循 Delaunay 准则。使用此参数将 TIN 设置为约束型 Delaunay 三角测量方法。

  将 TIN 设置为约束型 Delaunay 三角测量方法并保存 TIN 后,就不能再将三角测量重新设回遵照 Delaunay 准则的三角测量方法。该 TIN 已被更改为永久遵循约束型 Delaunay 三角测量。如果尚未将 TIN 保存为遵循约束型 Delaunay 三角测量,则使用撤消自上次保存后的操作将 TIN 重新设回遵照 Delaunay 准则的三角测量方法。对 TIN 已完成的所有编辑都将丢失。

  当约束型 Delaunay TIN 处在 TIN 编辑会话中时,设为约束型 Delaunay 将被禁用,因为 TIN 已使用约束型Delaunay 三角测量方法。

  从中心线分级

  将线状要素整合到 TIN 表面模型并修改 TIN,以便根据“从中心线分级”参数对要素周围的区域进行编辑。

  交互式 TIN 编辑工具条工具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