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恶意代码修改您的IE浏览器五法

    现在让广大网友非常头疼的,恐怕就是在浏览网页的时候,IE浏览器频频遭到恶意脚本的修改了。有时候刚刚上了一会儿网,浏览器标题栏就变成了别的,更有甚者,上了某个网站之后,Windows的注册表都被锁定。下面我就来告诉对注册表不甚了解的朋友五种防范措施。

  设定安全级别


  由于IE遭到修改往往是因为浏览了含有恶意脚本的网页,因此在IE里设置相应的安全级别即可避免IE再次遭到修改。设置方法:在IE的选单栏中选择“工具”→“Internet选项”,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切换到“安全”标签,选择“Internet”后点击“自定义级别”按钮,在“安全设置”对话框中,把“ActiveX控件和插件”、“脚本”中的相关选项全部选择“禁用”或“提示”即可。但如果选择了“禁用”,一些正常使用ActiveX和脚本的网站可能无法完全显示。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因噎废食,还是选择“提示”吧。

  屏蔽特定网页

  如果你使用诸如NetCaptor、MyIE等外挂浏览器,就可以把含有恶意脚本的网页(当然,前提是您已经确认)屏蔽掉,以免今后再次受害。以NetCaptor浏览器为例,在想要屏蔽的网页标签上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选单中选择“Add To” →“Add to PopupCaptor”,然后在弹出的确定框点击“OK”即可。

  如果您常用的是IE浏览器,选择选单栏里的“工具”→“Internet选项”→“内容”→“分级审查”,点击“启用”按钮,在弹出的“分级审查”对话框中切换到“许可站点”标签,输入您想屏蔽的网站网址,随后点击“从不”按钮,再点“确定”即可。

  卸载或升级WSH

  WSH是Windows Scripting Host Object Reference的缩写,Windows 9x系统把它设为默认的安装项。据微软中文官方网站介绍:WSH支持的ActiveX脚本体系结构“可让用户能使用强大的诸如Visual Basic Script和JavaScript之类的脚本语言,同时也支持MS-DOS命令脚本”,并且“能使脚本直接在Windows桌面或命令控制台上执行”。由此可知,利用WSH结合脚本程序可以写出极具杀伤力的病毒来。因此建议经常上网的普通计算机用户可以考虑卸载WSH。卸载方法:进入“控制面板”,选择“添加/删除程序”,切换到“Windows安装程序”,选择“附件”,再选择“详细资料”中的Windows Scripting Host,最后点击“确定”即可卸载。此外,您还有一个更好的选择,升级到WSH 5.6。IE浏览器可以被恶意脚本修改,原因就是IE 5.5以及以前版本中的WSH允许攻击者利用JavaScript中的Getobject函数以及htmlfilr Activex对象读取浏览者的注册表。微软最新的Microsoft Windows Script 5.6已经修正了这个问题。

  WSH 5.6 For Win9x/NT下载:http://www.microsoft.com/

  WSH 5.6 For Win2000下载:http://www.microsoft.com/devonly/

  使用新版本操作系统

  如果您使用的是Windows 2000/XP,可以通过禁用“远程注册表服务”来阻挡部分恶意脚本。具体方法是:在“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中右键单击“Remote Registry Service”,在弹出选单中选择“属性”,打开属性对话框,在“General”内将“Startup type”设为“Disabled”。这样也可以拦截部分恶意脚本程序。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