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汇暴增活动之感受

前言:

     由于一些原因,词汇暴增计划先告一段落,就像Bill说的,这个计划没什么错,但也许不适合我现在这个阶段去学习。没准在不久的将来会在相遇,并且为它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短短七天,收获一箩筐,可以说是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从中受益良多,很庆幸参加了这个活动。在Linda的指挥下我们这个小麻雀也飞向了更高的蓝天。

这次活动我都收获了什么?

一、词根词缀的学习之后,对于单词不在恐慌。

        学习词根词缀就好像上小学的时候语文课堂上学习的汉字的偏旁部首。词根是核心,在词根的基础上添加相应的前缀或后缀就组成了多个不同的词汇。结合百词斩等学习单词的软件测试后,发现有一些单词不认识,但通过猜测其单词意思已经八九不离十了。当然学习词根词缀的目的不是背单词,而是通过这种学习来辅助阅读,从而建立语感。学习语言的人都知道,语感对一门语言的学习相当重要。因为它会让你有一种“即使我不认识,但我一看(听)觉得它就是这个意思”的感觉。

二、团队的力量到底有多强大。

        对于“团队的力量”不知道你有什么感受?“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这是古人对团队力量的描写,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但自己之前一直没有多大的感受,或者有但感受不是那么的明显。但这次却深深的让我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
        举个栗子,在词汇暴增的第一天,我们先计划的是第一个番茄我们先自己看,看完一个番茄的时间之后再进行小组交流讨论,相互借鉴学习经验。但据我了解到大家的状态基本上都是:看完前五个就没有在想看下去的意愿了。到我们一起讨论时就是完全适合另一番景象了,对于一个词根的识记大家各种脑洞大开,无厘头的识记方式,你想不记得都难,并且特别享受这个过程,笑声不断。一开始的时候偶尔会听到隔壁组(小龙组)的超级大分贝的笑声,我们集体会感到无奈并抛一个疑惑不解的眼神(我们的计划比大部分小组要晚两天),没想到计划进行到第四天,我们进行三天一次验收的快照时,这种现象也在我们小组内上演,激动的抢答环节,周围的人不禁投给我们以不解的眼神。 
           为什么会有这种现象,而自己一个人学习的时候很难达到这种情绪高涨的状态呢?没错,我觉得这就是团队神奇之所在,因为我们充分发挥了每个人的力量。
           
三、站在管理者的角度看这次活动
        想要让一个活动有声有色的进行,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其中,必定离不开一个策划人,凡事有计划,事事有准备。
         作为一个管理者,先要让大家积极主动的参与活动,首先需要调动大家的情绪。那么这个情绪怎么去调动呢?Linda是这样做的,在上一篇博客中我也有提到过,Linda给我们每个人都明确了我们每个人的任务,每个人都把自己当成了这个团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就是我们经常讲的“主人翁意识”,每个人都把团队的是当成自己的事。试想如果别人给你一万块和你自己辛辛苦苦挣了一万块,让你拿去花,是不是花你自己的钱的时候会稍稍的比花别人给你的钱的时候要过点脑子了,因为你舍不得浪费你的血汗钱,而别人给你的钱你得到的很轻松,花起来就很肆无忌惮。(虽然这种做法不对,但很多人的确有这样的心理)。这和我上面讲的是一个道理。
          分享一张我们团队的人员分工情况:
                           


                                                  俨然一个副有组织有纪律的职场Feel~~~


     并且还做了泛学计划和精学计划


                                           

         当然,计划必不可少,但只是一味的制定计划,不结合团队自身情况也是不行的,所以我们也建立了评估机制,它的作用就是督促大家按时并保质保量的完成每天的学习计划。具体的表现形式就是我们的奔跑榜~~~







            是不是很有意思~~~ 我觉得非常有意思,每天上午8:30~10:00是一天中最期待的时间,不是谁要你去,而是自己发自内心的想要跟大家一起学习。

            Linda告诉我们她曾经也尝试过把这套方法用到14期英语的导师制中,但结果不太理想。其中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没有进行简单的沟通,所以这套方法最后的结果就是Linda特别清楚如何执行,但导师制的其他成员不明白这是一个怎样的规则,然后就成了一套摆设。
          那为什么在我们身上会这么成功呢?最大的原因就是在计划开始之前Linda简单的沟通,大家都明确了自己的任务。有了明确的目的做起来就好办多了。 还有就是Linda在安排每个人的职责的时候也不是随便安排的,比如给晓慧CQO质量总监,晓慧本身是EEClub的快照部门成员,所以把这个职务给晓慧,出于职业本能,她会下意识的把它之前做快照的一些思想观念带进来,从而更好的达到快照的效果。总结一句话就是知人善用。

             以上就是我通过这次活动所得到的收获,还有很多微妙的感受,不一一列举了,总之,在自己所能承受的范围之内多参加一些活动没坏处。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