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 无GPU配置Caffe

方法路子由这篇博客指引:“如何快糙好猛地在Windows下编译CAFFE并使用其matlab和python接口”特此感谢。
一、编译caffe生成caffe.exe。
2015/02/25 微软制作了一个caffe的windows版,他们更加专业,做出来的solution更加容易维护,第三方库完全由Nuget进行管理,几乎不用配置什么东西,建议大家都去尝试一下:https://github.com/Microsoft/caffe
进入到上述提到的github网页后,下拉看到tutorial:
1)Pre-Build steps要做。
2)CUDA。由于无GPU,所以不用安装,所以此步骤跳过。
3)cuDNN。跳过。
4)Python。由于使用vs2013,故没有用python,跳过。
5)Matlab。如果要用matlab wrapper来提取特征、观察训练好的权重的话呢,只需要把matcaffe项目里面的matlab目录修改成你自己的,然后编译,你就能从matlab/+caffe/private文件夹里面找到一个叫caffe_.mexw64的文件啦。
  python的wrapper类似,把pycaffe项目里的python目录改成你自己的(我用的是Anaconda),就能在python/caffe文件夹中生成_caffe.pyd的python dll文件。
  稍作修改即可。
  To build Caffe Matlab wrapper set MatlabSupport to true and MatlabDir to the root of your Matlab installation in .\windows\CommonSettings.props.
6)Build。编译思密达!
git上原文说:“Now, you should be able to build .\windows\Caffe.sln”(注意这里”./”表示的是caffe-master文件夹,因为从git上下载的文件解压后就是caffe-master)并不准确,因为我直接去编译会产生错误“找不到libcaffe.lib文件”,所以具体步骤是:
打开vs2013后,打开项目,进入到解压的文件夹caffe-master,进入./windows,就可以找到Caffe.sln。加载解决方案,大概有16个方案(在vs里面显示)然后再在这些解决方案里面找到libcaffe这个,先右击编译生成这个。然后再右击整个解决方案(最上面),点击生成,就可以了。这里写图片描述
二、caffe的第一个测试程序
上面把caffe编译生成可执行文件了,具体在路径 ./Build/x64/Debug/caffe.exe(这里”./”指是(你)从git上下载zip后解压出来的文件夹)
1)下载数据。程序本身不带测试数据,需要去下载,测试数据为leveldb格式。你可以直接双击运行“get_mnist_leveldb.bat” 这个脚本自动下载数据,但一般都不成功,可能里面的网址被墙了。你可以直接到此下载:http://pan.baidu.com/s/1hry1f4g
下载好后直接解压,得到两个文件夹(mnist-train-leveldb和mnist-test-leveldb),将这两个文件夹直接复制到 .\examples\mnist\ 目录下。
2)进入到.\examples\mnist\ 。该目录下prototxt扩展名的都是配置文件。在训练mnist数据集上碰到了dongb5lz所述问题,在网上找到了一个转化好的mnist的leveldb格式数据包\mnist-leveldb.7z,将其解压到工程文件./examples/mnist中即可,要修改caffe训练的目录地址以及数据类型(caffe默认的是LMDB,此处修改为LEVELDB),修改lenet_train_test.prototxt文件中:
第14行source: “../examples/mnist/mnist_train_leveldb”
第16行backend: LEVELDB
第31行source: “../examples/mnist/mnist_test_leveldb”
第33行backend: LEVELDB
然后修改lenet_solver.prototxt:
第2行:net: “F:/caffe-master/examples/mnist/lenet_train_test.prototxt”(这里我改成了全路径不会出错)注意这里虽然是在windows里面路径名按说是反斜杠,但这个文件里的斜杆是对的,不必改成反斜杠\。
第23行:snapshot_prefix: “F:/caffe-master/examples/mnist/lenet.prototxt”(原先不是全路径),改成全路径。
第25行:solver_mode: CPU(原先是GPU)改成CPU
定位到最后一行:solver_mode: GPU,将GPU改为CPU。( 如果你有GPU,这一步就可以免了。这对应到之前编译caffe那一步里面的是否修改.\windows\CommonSettings.props)
3)执行。自己编辑一个.bat文件放在mnist文件夹中:
F:
cd \caffe-master
.\Build\x64\Debug\caffe.exe train –solver=.\examples\mnist\lenet_solver.prototxt
保存后,双击执行。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