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老了以后生活费能有多少?

老了以后生活费能有多少?

今年25岁,打工仔,如果一辈子给人打工,到老时能有多少生活费呢?
算了一下,觉得挺辛酸的:
就算工作到55岁(打工30年还挺惨的!),现在每月交纳320养老保险,到老时,能有115200(没算利息,现在银行的活期利率可以忽略不计),老了每月发放115200/120 = 960,就算今天的北京同30年后的工资水平相当(其实还是有可比性的,工资到时涨了物价还高呢),每月又能拿到2734*0.2 = 546,加起来才1506,想象一下今天的北京每月就1500你能活成什么样?

就算你出息,工资还不错,交保险时按北京的封顶值缴,每月交8202*0.08=656,存30年不计息的话是236217,老了每月能拿到236217/120 =1968,
再加上546,也就2514,生活水平也就一般般吧。

所以说,光靠保险养老是不够的!平时多攒点钱,年轻人要做到可是不容易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1. 微网的微型交流集成储能系统示范工程(Microgrid with integrated AC storage system demonstration project):该工程位于美国纽约市曼哈顿RFK桥附近的Roosevelt Island上,由康奈尔大学建设。该微网通过太阳能和风能发电,同时使用市电和电池储能系统实现电力供应,可为岛上4,000名居民和相关机构提供可靠的电力供应。 2. 微网能量储备项目(Microgrid Energy Storage Demonstration Project):这个项目位于美国南加州大学的洛杉矶市区校园,主要由燃气轮机和天然气发电机组成。该微网系统通过太阳能电池板、风力涡轮机和电池储能系统获得能源,可以支持整个校园的电力需求。 3. 微型太阳能储能管理系统示范工程(Micro-Solar and Energy Storage Management System Demonstration Project):该项目位于新西兰奥克兰,由澳洲太阳能与可再生能源协会(Clean Energy Council)领导。该微型网结合了太阳能板和几种不同的储能技术,可以支持奥克兰和附近地区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和储存。 4. 微型氢化物储能系统示范工程(Micro-Hydrogen Storage System Demonstration Project): 该项目位于德国亚琛,由ABB建设。该微网由微型水力站和氢化物储能系统组成,可为当地562户家庭提供电力供应。 5. 常熟市城市微电网示范工程(Changshu Urban Microgrid Demonstration Project):该项目位于中国江苏省常熟市,由中电科集团建设。该微网的主要能源来源是太阳能和燃气轮机,通过电池储能系统实现能源存储。该系统能够支持城市公共交通、商业用电和居民生活等各个方面的能源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