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CE数据库的使用

 

SQLCE数据库的使用(一)

 

SQLCE简介

       微软推出SQL SEVER数据库,功能强大,使用方便。其针对嵌入式设备的版本为SQL SEVER FOR CE,,简称SQLCE。

       SQLCE 3.0的版本可以到微软官方网站下载,也有新一些的3.5的版本,不过好像3.0的版本用的较多,网上的一些资料例子也大多针对3.0的版本。为了开发更方便些,建议用3.0的版本。另外针对SQLCE的程序开发,工具建议用VS2005,同样的原因,多数与WinCE 5.0及SQLCE3.0的相关例程和文章都是用VS开发的。

 

主要功能

       SQLCE主要支持的功能如下:

1>     压缩的数据库引擎和强大的查询优化器

2>     支持多用户访问

3>     支持合并复制与远程数据访问(RDA)

4>     SQLCE 3.0工具与Microsoft SQL Sever 2005集成

5>     与VS2005集成

6>     安装与连接向导

7>     在台式机上创建SQLCE3.0数据库的功能。

8>     用于SQLCE3.0(System.Data.SqlServerCe)的.NET Compact Framework数据访问接口

9>     支持ADO.NET和OLE DB Provider for SQLCE 3.0

10>  SQL语法的子集

(数据库技术也是一门由来已久的技术,如果想要充分理解其功能,还要查阅相关的数据资料)

 

SQLCE 3.0安装

·客户端安装

       安装文件可以到微软官网上下载,如果电脑上安装了VS2005软件,那么可以在其安装目录中找到。路径如下: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SmartDevices/SDK/SQL Server/Mobile/v3.0/wce500/armv4i ,其中包含9个CAB安装文件,分为3组,分别针对PDA,智能手机和WinCE 5.0。如下图:

 

 

(选中的3个是针对WinCE 5.0的安装文件)

       将这3个文件拷贝到WinCE设备上,依次安装。(我采取的安装顺序是sqlce30.wce5,armv4i.CAB , sqlce30.repl.wce5.arm4i.CAB , sqlce30.dev.CHS.wce5.arm4i.CAB)。

其中sqlce30.wce5,armv4i.CAB是SQLCE 3.0的核心安装文件,sqlce30.repl.wce5.arm4i.CAB主要提供复制,订阅等相关服务,sqlce30.dev.CHS.wce5.arm4i.CAB是安装一个SQLCE查询分析器。

·服务器端安装

       如果需要SQLCE3.0应用程序在PC端Microsoft SQL Sever与SQLCE数据库间交换数据,则需安装如下软件:

1>     Microsoft Internet信息服务(IIS)

2>     SQL Sever 2005 或 SQL Sever 2000

3>     SQLCE3.0服务器工具

注:SQLCE3.0服务器工具的安装文件默认位于: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SmartDevices/SDK/SQL Server/Mobile/v3.0,名称为:Sqlce30setupcn.msi

其中SQL Sever 2000在我自己的电脑上有这个破解版的安装包和SP4,不过安装VS2005的时候,SQL Sever 2005已经一并安装完毕了。Microsoft Internet信息服务(IIS),这个的安装在下一篇文章中说明,如果不安装这个,SQLCE3.0服务器工具是安装不上的。


本文来自CSDN博客,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joyzml/archive/2010/01/05/5136674.aspx

 

 

 

SQLCE数据库的使用(二)

 

Microsoft Internet 信息服务(IIS)安装步骤

·获取IIS的安装包。如IIS5.1,我在“CSDN论坛”上传了这个安装包,是我经过测试的版本。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1965586

 

 

将它下载下来,解压到某个目录中。

·点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添加或删除程序”

 

 

选择“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A)”,弹出一个对话框,如下图:

 

 

如下图:找到“附件和工具”,双击。

 

 

 

如上图,将“附件”“游戏”勾掉,然后点击确定。

然后点击下一步,出现下图:

 

 

点击完成。

·再次打开“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A)”,如下图,勾选Internet 信息服务(IIS),然后点击下一步。

 

 

会出现如下提示:

 

 

点击“确定”,然后看下图:

 

 

点击浏览,找到IIS5.1解压的目录,然后打开,如下图:

 

 

然后点击确定。

依次这样,每次出现如下图的提示,都去浏览到IIS5.1解压的目录,直至安装完成即可。

 

 

如下图,点击“完成”,安装结束。

 

 

本文来自CSDN博客,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joyzml/archive/2010/01/05/5138793.aspx

 

 

 

SQLCE数据库的使用(三)

 

数据库开发环境简述

·客户端环境

客户端环境由用户的应用程序和SQLCE组成,SQLCE中包括很多工具,查询分析器,数据库存储引擎,API接口函数等等。

àSQLCE数据库引擎:可以管理所支持设备上的SQLCE数据存储区,可以跟踪所插入,修改,删除的数据库记录。在使用复制或远程数据访问(RDA)这两种连接解决方案时,将启用跟踪功能。

àSQLCE客户端代理:它是进行连接的主要组件,它可以应用下列自定义的SQLCE对象。

       ·Replication对象

       ·RemoteDataAccess对象

       ·Engine对象

·服务器环境

由SQLCE服务器代理,Micorsoft Internet信息服务(IIS),SQL Sever组成。

àSQLCE服务器代理:可处理由SQLCE客户端代理发送过来的HTTP请求。SQLCE服务器代理连接到SQL Sever,并通过HTTP将数据与架构信息返回给SQLCE客户端代理。

à Micorsoft Internet信息服务(IIS):提供了集成Web服务器功能。可以使用IIS托管并管理Internet或者Internet上的网页,FTP站点。IIS可以提供一种协议,通过这种协议,设备可以连接到服务器以便通过RDA或者复制技术来传输或交换数据。

àSQL Sever:一种协同工作的组件,包括关系数据管理,数据仓库与商业智能组件。

SQLCE支持SQL语句,提供与SQL Sever 2000一致的开发模型和API。


本文来自CSDN博客,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joyzml/archive/2010/01/06/5142253.aspx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