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分析与决策-习题纠缠

现金流一课:

1.Maxwell家居中心在年初有$20,000的应收账款,年末应收账款数为$54,000。企业全年的营业收入为$116,000。Maxwell从客户那里得到的现金浄流入是?
A.$150,000
B.$62,000
C.$116,000 
D.$82,000

本题错选了C,原因是对营业收入理解不确切。正确答案为D。
营业收入只跟销售的产品有关,销售多少就有多少收入入账。而现金流入是要在营业收入中扣除应收账款部分的。


2.在资产周转率计算时,通常是收入(成本)/某一项资产在一年中的平均水平=某项资产的周转率,唯一例外的就是存货,虽然用收入/存货来计算存货的周转率并不算错,但是现实中大家更常用的一种方法,是用:

成本/存货=存货周转率,即本年利润表中营业成本/本年资产中存货的平均水平=当年存货周转率。


财务分析目标(7)一课:

3.某公司20XX年总负债100万元,其中有息负债30万元,全部为银行贷款,资产负债率40%,其银行贷款利率为8%,该行业平均收益水平为12%,A公司的企业所得税率为25%,请计算A公司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
A.10.4%
B.10.33%
C.11% 
D.9.6%

一冲动选了D,本题正确答案为C。错误原因:公式,投资资本成本(即加权平均资本成本)=(债务资本/总投资资本)*债务资本成本*(1-企业所得税率)+(股权资本/总投资资本)*股权资本成本;但其中(债务资本/总投资资本)中债务资本为有息债务,总投资资本中负债部分也只是有息部分,即总资本是180w,债务资本是30w,而我计算的时候直接错误的使用资产负债率40%计算了,总投资资本错误的按250=100/40%计算了,因而错选了D。正确答案是1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