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zi简体中文支持方法

      号称PPT杀手的Prezi,以其独特的缩放方式为演示者展示清晰的架构,又不失炫丽的转场效果和细节表达,能文能图。它创建快速简介,因此一经出现迅速吸引了众人的眼球。演示时始终能让听众关注当前信息在整体架构中所处的定位,免于PPT那样将听众迷失在各种细节中,造成思维混乱。

      如上面的截图,在线演示连接为:http://prezi.com/htweilcu9nx2/arcgis-3d-viewer/。使用其自带的模板就可以快速创建,并在线演示,本地可以不安装任何程序。另外,Prezi还支持IPAD这样的移动设备,令缩放更轻盈。

当然,Prezi对于中国用户一直存在着一个困扰,就是简体中文支持不好。虽然Prezi场景中也有中文场景(如下图),但仅支持繁体中文。

      如何让Prezi更好的支持简体中文呢?经过一番网络查找和学习,终于发现一些高手的描述,但由于描述信息相对简单,且不是图文并茂,所以还是稍微费了点劲儿才掌握。既然这样,咱就也总结个Step-by-Step的吧,让后来者掌握起来更简单。

      首先,此项支持技术只有在PreziDesktop中可行,在线版本中不行。Prezi Desktop可以进行30天的免费试用,试用后需要付费。Prezi Desktop大家可以在Prezi官网免费下载。

下面我们就一步一步的来完成简体中文字体使用:

1)  下载简体中文字体。

通过http://vdisk.weibo.com/s/8L12dhttp://vdisk.weibo.com/s/bK0gN 将字体包下载到本地,解压后运行压缩包中“FixFonts.cmd”命令,它会将同目录下所有swf字体文件Copy到Prezi Desktop的字体库中。如果你不放心,也可以手动将这些文件复制过去,并覆盖原文件,不同操作系统的路径如下:

Mac OS X:

~/Library/Preferences/com.prezi.PreziDesktop/LocalStore/fonts

Windows 7:

C:\Users\[username]\AppData\Roaming\com.prezi.PreziDesktop\LocalStore\fonts

Linux:

~/.appdata/com.prezi.PreziDesktop/LocalStore/fonts

使用Prezi Desktop创建一个新的演示文档。如这里,我选择模板Tree2创建一个。


双击模板创建


在上图界面中点击“Ctrl+Shift+C”后,PreziDesktop中会显示出CSS编辑器,如下图:



注意CSS编辑器我选中的部分,前三个“@font-face”,里面url后面就是这个模板默认的字体文件了。我们只需要在新下载的字体库中选择一个名字,将其替换后,并点击右下角“Apply”按钮,就可以支持中文了。

如下图,我这里简单的都替换成了“STSONG.swf”,然后就可以输入简体中文了。如果觉得这种字体不好看,还可以替换成中文包中的其他字体。


后续:使用Prezi Destkop将该演示文档保存并上传到Prezi官网,在线打开会被报“Wecould not load one of the fonts.”的错,因为在线演示的时候该字体文件无法加载。我也尝试过将该字体swf上传到某一开放的链接上,点击应用仍然报错,且加载过程中页面下方看到

请求,但显然Prezi的服务器上不会有”STSONG.swf”字体库。使用IPad的Prezi View加载中途程序会崩溃。看来这种方法仅适于Prezi Desktop做和演示,不适合在线以及移动设备演示。



  • 4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