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入门之三--Android Overview

【内容导航】
Android Overview
Android的学习内容和方法

1 Android Overview

Android就是架构在Linux Kernel上一套GUI系统,而Android中间层的完备强大远远强于传统GUI系统,比如MiniGui,QtEmbedded之类。当然其最最精华之处是引进了虚拟机,让广大的JAVA开发人员非常容易转到Android应用开发上,帮助其打造一个强悍的应用商店。这个应用商店就是粘住用户最最关键的东西。Android Market和App Store之间的竞争,是Android阵营和Iphone的竞争中最重要的部分。

首先来看Android Architeture:
AndroidOverview0

从上至下分为5部分:Applications,Application Framework,Android Runtime,Linux Kernel,其中蓝色部分使用JAVA语言,黄色部分为Dalvik虚拟机,绿色部分用C++和C,红色部分用C和汇编。

以下内容将对android的架构图从上至下(从APP至Linux kernel)做一个描述,每描述完一部分就在框图上补上一部分内容,这样当我们把这张图补全时,就能完全了解了Android包含的内容,从事Android开发需要需要关注的领域。

1.1 Applications

AndroidOverview1
常用的Application如上图所示,即基于Applicaiton Framework提供的API,开发出来的Android应用。绝大部分Android开发人员,都属于这一层。Application的开发基本都是脱离源码,使用Android SDK提供的标准API进行的,当然拥有自己硬件平台的手机/平板 OEM,可以修改源码扩展API,基于扩展API开发出来的应用只能在自己的平台上运行。

1.2 Application Framework

AndroidOverview2  
Application Framework向上对Application提供API,向下对系统提供的功能进行抽象封装。暴露给应用的Manager通常代码比较少,真正的工作通过bind service,让service来做,所以Manager作为提供API的部分,代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