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SqlServer 复制分发概述

Replication方案可以分为Snapshot Replication, Transactional Replication, Peer-2-Peer Replication, Merge Replication。
Snapshot Replication:一般用于对于数据库的一次性的完全复制。
Transactional Replication:用于主数据库向从数据库的单向复制。
具有可更新订阅的事务性发布: 发布服务器与订阅服务器可以独立修改,会定时合并
Merge Replication:可以把多个数据库中的数据进行合并后,复制到目标数据库。

注:发布服务器上需要建立一个windows账号,用来对分布产生的文件进行读取与写入,同时为了利用此账号访问发布数据库,所以需要在SqlServer上创建此账号,具体是选择浏览,选择windows账号。同时为了使sql server服务可以读写分布产生的文件,要将agent服务设置为此系统账号。 而订阅服务器上也要建立一windows账号,是为了增大agent服务的权限,及对订阅数据的写操作。
一、准备工作:
1.在分发与发发数据库上建立一个 WINDOWS 用户,设置为管理员权限,并设置密码,作为发布快照文件的有效访问用户。
2.在SQL SERVER下实现发布服务器和订阅服务器的通信正常(即可以互访)。打开1433端口,在防火墙中设特例
3.在发布服务器上建立一个共享目录,作为发布快照文件的存放目录。例如:在D盘根目录下建文件夹名为SqlCopy
4.设置SQL 代理(发布服务器和订阅服务器均设置) 打开服务(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 —右击SQLSERVER AGENT—属性—登录—选择“此帐户“ —输入或选择第一步中创建的WINDOWS 用户 —“密码“中输入该用户密码
5.设置SQL SERVER 身份验证,解决连接时的权限问题(发布、订阅服务器均设置)
步骤为:对象资源管理器—-右击SQL实例—–属性—-安全性—-服务器身份验证——选“SQL Server和WINDOWS“,然后点确定
6.开启SQL Server 2005的网络协议TCP/IP和管道命名协议并重启网络服务。
7.在SQL Server中创建步骤1中对应的系统用户登陆名,作为发布数据库的拥有者(设置为dbo_owner和public)。

二、开始:
在分发服务器上建共享文件夹
1,分发服务器上,右击复制,建立分发,注意在指定快照路径时需是网络路径,如:\\192.168.16.204\sqlCopy 204为分发服务器。 若出现运行复制分发时 “由于出现操作系统错误 3,进程无法读…” 则要查看分发服务器属性中的快照与订阅服务器的快照是否指向了网络连接。
2,发布服务器上,右击复制-本地发布,建立发布
2,订阅服务器上,右击复制-本地订阅,建立发布,分发代理安全性中
在以下Windows账号下运行,此账号指订阅服务器的账号,或者选择代理
连接到分发服务器: 选择使用以下SQL Server登陆名 分发服务器所要发布的数据库拥有者的账号

发布服务器配置(在发布服务器上配置发布和订阅)
1. 选择 复制 节点
2. 右键本地发布 —-下一步———系统弹出对话框看提示—-直到“指定快照文件夹“
—-在“快照文件夹“中输入准备工作中创建的目录(指向步骤3所建的共享文件夹)——选择发布数据库——-选择发布类型——-选择订阅服务器类型——-选择要发布的对象——设置快照代理——-填写发布名称。
3. 右键本地订阅——–选择发布服务器——-选择订阅方式(如果是在服务器方订阅的话选择推送订阅反之选择请求订阅)——-填加订阅服务器——–选择代理计划(一般选择连续运行)———其余选择默认项。

注:1)
原先数据库的Release一般会分为三部分:1.表结构的变化(包括加/删表,加/删列);2.配置数据的装载(如添加新功能的配置数据);3.刷函数与存储过程脚本。
对于本项目中的Replication数据库,在Release过程中需注意以下几点:1.若新加的表需要进行Replication,除了在主数据库创建表之外,还需配置此表进行Replicate,并进行初始化。2.若要删除某处于Replication的表,需先取消此表的Replication,再在主、从库中drop此表。3.若需要加/删Replication表的列(此列不能为主键列)时,可以直接在主数据库上执行脚本,变化会自动 Replicate到从数据库。4.配置数据的装载也只需要在主数据库完成。5.函数与存储过程需要在主、从库上都进行刷新。
2)增加列、删除列不能直接在manage studio上面操作,否则出现无法对 表’frmUser’ 执行 删除,因为它正用于复制。 (.Net SqlClient Data Provider,此时要用sql语句。sql server的说明是:对表进行架构更改时必须使用 Transact-SQL ,在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中进行架构更改时,Management Studio 将尝试删除并重新创建表。因为无法删除已发布的对象,所以架构更改失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