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的N种方式

男女间的相爱,以缘为基础。但缘分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他和她都不知道缘分将以怎样的N种方式变换着,但无论是怎样的组合方式,他和她总有相遇的一天,就像两条平行线也会有交合的那一瞬间。

在影片《缘分》中,张国荣扮演的陈保罗和张曼玉扮演的蒙妮卡是在地铁相识,缘分从不经意的一次偶然碰撞开始。车厢的巧遇乃至以后的分分合合,证实“缘分”正是从眼神交汇和心灵震颤开始的。

根据漫画家几米的同名绘本改编的《向左走,向右走》则以现代人的目光来审视现代人的爱情观念。浪漫中参杂着苦涩,甜蜜中暗示着几许无奈。金城武和梁咏琪准确的把握了原著的创作主旨,把都市青年的失落,孤独的性格发挥到了极致。虽然住在同一栋公寓大楼里,,但他和她却并不相识,他喜欢每天向左走,她则向右,彼此不照面。一个是怀才不遇的小提琴手,一个是苦恼落魄的小说翻译,两人一直生活在沉闷和压抑中,每天过着“两点一线”的乏味生活;一次偶然的公园邂逅,点燃了两颗孤独的心,使黯然的生命世界有了一点亮色。两人一见钟情,而且彼此投缘,并从对方的童年往事中找回了一点自己的昨日影子,于是彼此留下了对方的电话号码,但一场大雨把留有彼此电话号码的留言纸打湿了,于是唯一的线索中断了。他和她在苦苦的猜测和寻觅中等待着对方的来电,但是就像晴朗的天空中突然下起了雨,握在手里的风筝却又断了线,缘分就像手中的线,一旦断了就再也找不回来。

带有浪漫唯美气息的《熏衣草》为我们展示的是“天使”和凡女的奇异情缘。而这一切都是因为“天使”受伤,误从天空坠入了女熏香师家的屋顶,于是在研制奇异的“天堂香味”的过程中,“天使”与凡女产生了爱恋,“天使”的纯真热诚执著感化和融化了凡女的冷漠,“天使”以他的爱心弥补了女孩难以愈合的心灵创伤,凡女重新找回了世间的真爱。影片的结尾耐人寻味:“天使”飞走了,女孩在某天又遇到了一个和“天使”一摸一样的男孩,或许是巧合,也许是“天使”化身成了男孩来安抚女孩孤独的心,这就是“缘分”的不可思议。

三部电影让我们见识了三种不同的恋爱方式,一个在地铁,一个在公寓大楼,一个在屋顶上,只要有爱情,缘分可以以N种不同的变换方式,发生在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有缘相聚是一种幸福,无缘相守也是天意注定,“向左走,向右走”的他和她终于又走到了一起,两把伞的结尾很含蓄,暗示着在经历风雨寒冷后,两颗孤寂的心永远的拥抱在一起。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我们每个人都是为爱而活着,为理想而生存着,即使人生有时不尽如人意,但不管成功与否,追求爱与理想的过程本身就是一种美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