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让引导页每次在更新之后都出现的实现方法

Android APP要发布新版本了,可是这次增加了引导页,可我想在下次更新的时候,引导页就不出来啦。

我的实现方式是利用SharedPreferences记录是否首次打开,是的话就打开引导页。

可是没有地方记录是否更新了呀:::

思考方法一:数据库有更新方法

public void onUpgrade(SQLiteDatabase db, int oldVersion, int newVersion) {
		
	}

此方法的弊端是需要在程序启动的时候,创建 SQLiteOpenHelper的实现实例,才能调用这个方法,并且每次更新都得改数据库版本号,得不偿失


思考方法二:好像有一个叫做安装、卸载广播

呵呵~~  原来被安装和卸载的程序收不到,徒劳啊。


辗转找了好久,没有找到合适的方法,原来我忽略了一个细节,我以为app更新会有自动调用的地方,也许是我还没找到(请找打的大侠不吝赐教~)。


实现方法:

也还是用到SharedPreferences,这个是app更新不会清除的,所以我们可以把版本号存进来。

PackageInfo packageInfo = getPackageManager().getPackageInfo(getPackageName(), 0);
packageInfo.versionCode

application的oncreate方法中用新的版本号和老的版本号对比,对不上就把是否首次启动的值设置为false,并将版本号存在SharedPreferences中,即可达到这个目的了。



原来可以这样简单的实现啊。绕了一个大弯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