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4.1)android studio进行Unit测试和ActivityInstrumentationTestCase2测试

我们再as中写了一些代码



在src下面具有main文件夹和androidTest文件夹,main文件夹是我们书写的代码,androidTest文件夹中自然就是我们的测试代码了。

ps:在我当前使用的0.8.0的as版本中,在使用android L版本sdk建立module的时候,是会自动建立androidTest文件夹的。

下面要做的是配置gradle,在当前module的build.gradle中android>defaultConfig中添加如下代码testApplicationId 'com.guojingwen.testretrifit.tests'



接着看看我的两个测试类。

UnitTestActivity类集成子ActivityInstrumentationTestCase2<T>,它用来测试activity。在该类中使用getActivity()方法可以获得相应的activity对象。



TestNumberUtil集成子TestCase,它用于测试NumberUtil的工具类,并且在testAddNumber()方法中使用了断言assert,具体请查看Junit.framwork,它提供了很多断言

断言如果正确就会走过,如果不正确的话,就会抛出异常



在测试的时候,测试方法以test开头,并且使用@SmallTest进行注解。当然了,测试类还可以集成自AndroidTestCase,InstrumentTestCase。

下面是运行,在as中打开terminal



在其中输入命令gradle connectedAndroidTest

这个命令是as0.8.0版本,或者说gradle 0.9版本之后使用的,在之前请之用gradlew.bat connectedInstrumentTest请注意自己的版本。

在运行结束之后,会出现SUCCESS,那么在当前module的build文件夹下,可以看到reports文件夹,里面具有index.html的运行结果,如果在as中看不到,那么请到相应的workspace下面去查看...workspace/yourproject/yourmodule/build/outputs/reports/androidTest/connected/index.html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