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行业常识,新库,新依赖包

apache(https://baike.baidu.com/item/apache/8512995#3)

Apache软件基金会(也就是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简称为ASF)是专门为运作一个开源软件项目的Apache 的团体提供支持的非盈利性组织,这个开源软件的项目就是 Apache 项目

主要成果:HTTP Server,Ant,DB,iBATIS,Jakarta,Logging,MavenStrutsTomcat,Tapestry等等。

HTTPServer
这个在前面的段落介绍过了,Apache已经是他的代号了
Subversion
Subversion已经正式由Apache接管 。
ActiveMQ
免费开源由java编写符合JMS1.1标准的消息中间件。
另外,它也支持通过除java语言外的语言的使用
Ant
这个太出名了。标准的批处理工具。是一套基于java的程序打造工具
Commons
一些常用的工具类库,包括common-pool,dbcp,fileupload,Common-beans等。
Excalibur
它的主要产品是一个由java写成的,名字叫做Fortress(要塞) 的轻量级的可嵌入式反向控制容器。
iBATIS
并入的一个项目,是ORM的一个很流行的工具
Geronimo
是Apache软件基金会为了创造一个兼容j2ee的容器,而整理出来的一个新成果
Jakarta
许多Java子项目的集成,tomcat,ant等就是从这里孵化出去的。
James
是一套用java开发的邮件、新闻组、消息服务器。它使用avalon的组件框架。目前支持 SMTP, POP3 和 NNTP 很快也会支持 IMAP
Logging
基于java的可靠,快速,扩展性强的日志工具
Maven
是一套java开发的工程综合管理工具。它基于工程对象模型(POM)的理念
Portals
门户产品
Struts
一套通过servlets和jsp来搭建web应用的MVC框架
Tomcat 用量最大的免费的Java服务器
Hadoop
现今最为著名的大数据神器,包括分布式存储和计算框架。

Q:Apache和java之间有什么关系?
A:Apache是围着java转的开源公司!主要从事一些开源组件!tomcat!struts!等太多的开源组件啊!Apache自身跟java没关系,但它在java领域确实举足轻重的!

java

(Java是一门计算机Object Oriented Programming--OOP编程语言,Sun公司发布了一个开发工具包JDK,包括了Java运行环境(Java Runtime Envirnment),一些Java工具和Java的核心类库(Java API))

Q:FTP和SFTP两者之间是什么关系?
A:协议不一样。ftp一般用21端口;sftp是22端口,ssh服务提供的,有加密,传输安全性高。ftp传输数据不加密,sftp是加密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