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序-----《Python大战机器学习:数据科学家的第一个小目标》


自序

《Python大战机器学习:数据科学家的第一个小目标》本书以快速上手、四分理论六分实践为出发点,讲述机器学习的算法和Python 编程实践,采用“原理笔记精华+ 算法Python 实现+ 问题实例+ 代码实战+ 运行调参”的形式展开,理论与实践结合,算法原理与编程实战并重。本节为自序。


作者:华校专/王正林来源:电子工业出版社|


机器学习是一门理论与实践结合非常紧密的学科,理论提供了各种算法处理问题的边界,即有的算法适合处理问题A,不适合问题B;而另外一些算法适合处理问题B,不适合处理问题A如果不懂得理论,那么对于某个具体问题,你就完全不知道应该采用哪种算法,以及当你采用了某个算法时各类超参数的物理意义。如果没有扎实的写代码实践,那么你可能采用了一个看起来很美好的算法,但是实际操作中因为各种条件不满足,最后要么预测性能很差,要么运行时间能让你崩溃,停留在看上去很美的尴尬状态。

 

学习机器学习一定要做好三件事:看书、做笔记和编程。

 

在自学机器学习时,理论方面我结合了Stanford University 吴恩达的机器学习公开课、李航老师的《统计学习方法》和周志华老师的《机器学习》课程;实践方面我使用了PythonScikit-learn包提供的API函数,包里涵盖的算法接口非常全面,更令人振奋的是,其用户手册写得非常好,是一条快捷学习路径。

 

工作期间,我阅读了大量的计算机书籍并编写了大量的代码,从操作系统底层开发到应用APP开发。这个阶段是我从学生到工程师的一个转变阶段,也是我个人知识体系的建设阶段。对于不理解的内容我反复读、反复研究。记得学习《算法导论》的时候,我阅读了不下4遍,做了2遍笔记,并且仿照C++ STL的风格实现了其中的各种算法(算法导论的C++实现我已经放在个人的github上)。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